2009-12-28

原味&肉桂葡萄乾司康(scone)




                       





吃英式下午茶總少不了scone

scone在我的印象裡一直是很平凡的下午茶點心

看到食譜裡的做法好像很簡單~又看到carol終於推出司康的做法

手又癢了  哈哈

只不過看起起來簡單,實際上做起來才發現還是有點耗時

今天做的scone有原味跟肉桂葡萄乾

 

1 .材料

 

 

原味: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2茶匙(6g),無鹽奶油50g,鹽2g,細砂糖30g,雞蛋1顆,牛奶70g

 

 

肉桂葡萄乾:低筋麵粉50g,泡打粉1.5g,奶油12g,鹽少許,細砂糖7g,雞蛋1/4顆(15g),牛奶15g,肉桂粉1.5g,葡萄乾適量

 

2. 混合奶油&粉類

 

 

用刀叉聯合切拌奶油~但真的不好做

 

 

切了半天也無法混合出"麵粉粒"的狀態,所以我只用個大概剎不多的狀況就停手了

 

3.倒入蛋汁&牛奶

 

   

 

說是這個動作要迅速不能搓揉又要可以成團

我哪有那麼厲害阿....只有慢慢小力的給他"摸"成一團

而且感覺液體不是很夠,摸來摸去覺得有點乾乾的 (但其是麵糰是頗濕的)

 

    

 

而且有一點糟糕的是我還看到未切碎的奶油丁

心想完了~這個scone不會就這麼毀了吧?!

 

4. 三折三折的擀

 

     

 

這就是scone好吃的秘訣嗎??

我用保鮮膜代替麵粉的方式擀平

只不過到後來越擀越濕~壓模的時候都快拿不住了!!

 

     

 

表面上塗點奶水,烤盤最左邊兩塊scone是塗蛋液

這次做的份量很神奇的跟carol的食譜不謀而合-->8個 & 2個!!

 

5. 210度c烤15分鐘

 

    

 

很快的彭起來了果然有scone的感覺

 

 

外酥脆內柔軟~ 雖然模樣不討喜(尤其是肉桂口味~根本看不出是三角形= =)

 

 

但真的很好吃,配上我心愛的果醬更是絕配

真是感謝carol的分享!!

 

4 則留言:

  1. pHoebe
    如果有一個切板混合奶油會比較好操作
    我使用食物攪拌機更方便

    混合好會濕黏是正常的
    保鮮膜包起來冰硬就會改善

    取出整型的時候
    記得要灑粉才不會沾粘桿麵棍
    粉灑多一點沒關係

    做的很好
    很開心妳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的scnoe居然有兩種口感耶
      肉桂的口味比較鬆,原味的裡面比較柔軟
      但都好好吃拉
      我要多多練習混和奶油&麵粉的技巧了 :P

      謝謝carol的建議!!
       

      刪除
  2. 我今天看你的文章後我有試做、不過好黏手。
    整个手都黏滿麵糊是正常嗎?
    所以我給人加多放了麵粉。烤的時後是有膨脹起來
    不過覺得不夠香。我想是我奶油的問題。因為我是用軟的奶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ena,我的麵糰的確頗濕黏,擀的時候比較困難,但還不至於到麵糊狀態,好像很多人的麵糰都會濕黏耶
      我那時後也有灑麵粉,麵粉要均勻的灑~烤出來的scone是沒有問題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