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綜合莓果果醬



               

                   


最近一直感到焦慮緊張

明明可以比較閒~卻因此而感到怪怪的.......

有時想到有很多事還在後頭等著我,內心便會隱隱不安

今天下課回到家時,趕緊動手煮莓果果醬

上禮拜在Jason's超市買的特價草莓真是一點都不甜

 

    <------很紅但很酸

 

拿來做果醬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甜甜的草莓與酸甜酸甜的蔓越莓&藍莓

好喜歡那股用小火燉煮出來的莓香~可惜無法用文字表達

沉浸於濃郁果香的我,內心的壓力也暫時舒緩下來~

 

1. 材料

 

 

草莓425g (17顆),蔓越莓50g,藍莓80g,黃砂糖&冰糖各100g,麥芽糖1大匙

 

2. 用糖先醃漬莓果,靜置一晚

 

   

 

草莓切成碎塊後,和蔓越莓&藍莓&砂糖&冰糖全部放到鍋子裡

放入冰箱裡靜置,這個步驟我是前一晚做的

隔天下午才拿出來

 

 

鍋子內全是莓果是放出來的汁液 (未摻一滴水喔)

 

3. 小火燉煮1.5小時

開小火後就慢慢的給他燉煮

 

 

煮到一半時再把麥芽糖加入

這次沒有加檸檬汁,我想應該也不影響吧?!

 


              

 

 

煮到濃稠狀就可以關火,趁熱裝入全乾的玻璃瓶中~

 

 

我有偷沾幾口來吃~

這次的果醬好香甜好好吃,比外面的還有果香味

哈哈哈~做果醬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