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巧克力肉桂麵包




                        



今天是聖誕節~來做個應景的食物

-->肉桂麵包!!!!

這是上禮拜看瑞秋的烤箱魔法學來的

現學現賣~當然還做了點小變化

 

材料

 

 

內餡奶油:50g奶油,1茶匙可可粉&少許肉桂粉,50g二砂糖,碎堅果

麵糰:200-220g低筋麵粉,1茶匙肉桂粉,半茶匙泡打粉,10g細砂糖,25g奶油,1顆蛋,70-80ml牛奶

原配方是中筋麵粉,但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硬是要用低筋麵粉= =

1顆蛋也太多了,所以本來準備的100ml牛奶用不完

還加了很多低粉,才揉出不黏的麵糰

 

巧克力肉桂奶油~

 

     

 

肉桂麵糰

 

      

 

砧板上灑低粉,擀成長方形

 

      

 

塗上奶油

 

      

 

捲成長條狀

 

      

 

切成很不均等的七小塊,放入不鏽鋼烤模,210度烤約35分鐘

 

      

 

烤出來有點醜~哈哈

出爐時頂部還有巧克力奶油在滋滋作響~油膩膩

 

 

肉桂香香到令人受不了

和巧克力根本就是天作之合

 

 

只是不知哪裡出問題,這個東東的口感說麵包不像麵包,頗為紮實 = =

我也不知道美國人的肉桂麵包到底口感如何 (以前根本沒吃過阿)

 


 

不過好吃就好,很開心這個做出來不會太甜 :)

 

以前的我聽到肉桂就會有 "ㄜˇ  一ㄡˊ" 的反應,對肉桂是敬謝不敏

不過現在才體會到這個香料的魅力還不算晚

這個肉桂"麵包"真是好吃,以後還要再試試看 (我會乖乖的用中筋麵粉....)

 


 

2 則留言:

  1. :) 可能市泡打粉不足最少要一茶匙以上哦....不過好吃就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沒錯,我泡打粉加太少了!
      不過另一原因也是我當初揉麵糰過度,所以口感不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