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夾心乳酪酥餅



                     


 

這幾天真是凍到不行....想找個蛋糕食譜做都有點懶了

想到冷凍庫裡還有兩條上次做的冷凍餅乾麵糰-->咖啡牛奶 & 乳酪酥餅

是時候拿出來烤了~

參考carol的乳酪酥餅,但我減了很多的糖份量

結果第一次烤出來吃的時候,我自己也很不能接受

 

 

乳酪味很濃,但就是少了一分味道似的

因此這次我想到個方法可以給他做點變化增添甜味~~

 

材料

 

 

奶油55g, 糖粉10g, 帕達諾起士粉約45g, 蛋2/3顆, 低粉120g

 

第一次做的餅乾是用刀切的--->    

 

這次則將麵糰擀成平面狀

再用統一布丁的塑膠杯和不鏽鋼茶壺杯蓋給他印出漂亮的模型~

 

     

 

  

 

先把麥芽糖放入烤箱裡熱過,趁熱趕快"放"到餅乾

 

           

 

鹹鹹乳酪跟甜甜麥芽,兩者湊一塊真是好吃的黏牙

很像以前古早味的麥芽糖餅乾~~

而且我覺得把餅乾烤酥脆一點會更好吃

除了麥芽糖,我還用之前做的莓果果醬做為夾心內餡

原本以為沒救的餅乾頓時間重拾生機了

 

大概是在廚房打轉的緣故,烤完餅乾後突然間不冷了

只留下甜甜好滋味溫暖在心頭,呵呵呵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