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失敗的蛋白霜蛋糕




 

                        

 


之前在瑞秋的烤箱魔法裡看到蛋白霜鬆餅捲,以及奈潔拉的巧克力蛋白蛋糕

覺得這甜點頗神奇的-->蛋白霜+醋+玉米粉(或可可粉)

完全的無油,而且只加一點粉居然就可以成為蛋糕了

那天冰箱裡還遺留一顆蛋白,想說也來試驗看看

保持著這種"試驗"心態,多半會失敗

失敗原因如下 :

1.  醋加太多

 

 

一顆蛋白,我居然加了一大匙的"高粱醋"~!!!!

 

 

先不說出爐後味道如何,光是烤的時候就已經醋味滿屋了= =

高粱醋實在太烈,應該要乖乖的學外國人用紅酒醋的!

 

 2. 蛋白霜亂打

 

 

只有一顆蛋白,打出來的樣子有點不實在.....

 

3. 亂烤一通

 

    

 

因為沒有經驗,且分量少少,所以我是看他差不多熟就拿出來了

另外鋪在烤盤上的鋁箔紙我沒有確實塗滿油+灑粉

導致整個蛋糕都黏在鋁箔紙上,我還要用叉子硬把它扒下來

結果扒下來的蛋糕濕濕黏黏的

我又把他拿進去亂烤一通~~~就焦了 = =

 

不過忽略以上失敗因素,我覺得這個蛋白蛋糕潛力無窮

雖然醋味頗濃,但吃起來是很柔軟的

我想拿來當蛋糕捲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下次還是乖乖照瑞秋的食譜自己做一捲吧~!!

 

新年到來,我的學期也快結束了

加油~再撐一兩個禮拜就free了,到時就可以把想看的港劇殺完

還可以盡情的玩麵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