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巧克力布朗尼



                           


 

最近好想要吃巧克力甜點~

為了那口濃郁的巧克力香,讓我做了巧克力布朗尼

 

1. 材料

低筋麵粉30g,無糖可可粉15g,泡打粉1/4茶匙,雞蛋2個,松露巧克力75g(10顆),無鹽奶油50g,黑糖20g,杏仁若干顆

 

 

2. 隔水加熱奶油與巧克力

 

 

美味的巧克力醬

 

3. 拌勻蛋與黑糖

 

         

 

4. 拌入巧克力醬

 

 

5. 篩入粉類

 

 

這個步驟我自覺做得不好

我分很多次篩入,想是如此過度攪拌了麵糊

攪拌到後來.....突然發現麵糊好像有點怪怪的....??

 

 

6. 180度c烤30分鐘


            

 

7. 濃濃巧克香~~

 

         

 

出爐的那一剎那總是特別興奮~

濃郁的巧克力香總是讓我覺得這個蛋糕是最好吃的

 

 

還要先等涼了才能吃~

下面的架子本來是放水果托盤的,後來被媽媽拿來當盆栽裝飾

現在被我拿來放蛋糕~真好用 


 

 

老實說第一口讓我有點失望

吃起來有點乾乾的,不是很像那種濕潤的布朗尼

口感也好像有點紮實,但卻又有點像QQ的軟糖

總而言之是一種我形容不出的口感

但多嚼幾下後,卻對他產生了信心

因為巧克力的香氣實在很夠味

重點是.....完全的不甜阿!!!! (此時很佩服Carol)

呵呵呵~但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我只能克制自己不要多吃XDD

 

做蛋糕最麻煩的就是善後收拾過程 (洗得我手好粗)

這裡要特別註記一下~老母說現在廚房的水槽很快就淹水了

她覺得都是我做蛋糕的奶油麵糊塞住的 = =

為此今天我特地將所有的容器用品都先用紙巾認真擦過一次才沖洗

發現這樣真的比較容易清洗乾淨!!

唉~說到底,我奢侈的希望最後能有個阿四幫我收拾善後

 

2 則留言:

  1. pHoebe
    麵粉產生筋性
    妳一定吃的出來
    一般蛋糕口感最好是鬆的

    如果產生筋性
    吃起來的口感就帶Q的感覺

    麵粉分2次篩入
    儘量快速翻攪
    只要沒有黺粒的感覺就停止

    自己可以提醒
    多注意就可以順手的~

    很高興妳喜歡
    我自己也愛極這個蛋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吃起來簡單的蛋糕
      一個小步驟做不好就變失敗了 /:)

      相信每次把小細節的錯誤抓出來
      我一定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蛋糕
      謝謝carol :x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