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芝麻豆漿布丁戚風蛋糕


                             

今天終於給他做出像樣的戚風蛋糕啦啦啦!!!!

carol的胚芽布丁蛋糕 已經讓我流口水很久了,我也好想試試看柔軟的蛋糕~

碰巧昨天爸媽買了兩包有機芝麻粉,我真是躍躍欲試

雖然我在做完蛋糕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家裡有小麥胚芽....@@

不過濃濃的芝麻香氣還是讓我好興奮,瞌睡蟲都不見了

 

1.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5個,黑糖10g,液體植物油60g,有糖豆漿100g,低筋麵粉90g,芝麻粉3大匙

蛋白霜部份:
蛋白5個,檸檬汁5cc,細砂糖60g

 

2. 芝麻豆漿麵糊

 

 

豆漿+油+黑糖 先煮沸

 

    

 

篩入低粉,攪拌成糰

這個地方我發現用打蛋器攪拌不夠順手,因為麵糊都黏在上面

我還要花很多時間去把它刮下來,所以下次想用筷子試試看

 

     

 

拌入蛋黃+芝麻粉

很奇怪....我的麵糊好像太稠了,不好拌勻,所以最後吃的時候還會吃到芝麻塊

 

3. 打發蛋白

 

 

我還是不知道這算不算乾性發泡....總而言之打發蛋白讓我好緊張XD

 

4. 混合蛋白霜&麵糊

 

      

 

因為麵糊太稠了,所以有點難將兩者確實拌勻

 

 

最後拌好的麵糊狀態讓我感到有點不確定性

但因為預熱時間已經過10分鐘了,應該是時候送進烤箱了

 

5. 160度C烤90分鐘

 

 

烘烤過程讓我有點不耐與緊張,因為實在是烤太久了

我一直5分鐘5分鐘的延長時間,但插進去的筷子就是會沾黏麵糊

我覺得應該是用不鏽鋼鍋子充當烤模的關係,因此導熱效果不佳

 

出爐~~~!!!

      

 

趕緊用一個克難的方式給他倒扣-->餐桌椅的縫隙!!!

發現這個方式也頗不賴的阿

 


很有耐心的等蛋糕涼了才脫模~

 

 

最後蛋糕表面略為破碎,脫的醜不拉嘰~~

 

 

但看到那蓬鬆的組織讓我好有成就感

至於味道嘛~那還用說,真的超級好吃的!!!

完全不甜,我想是很適合老人家的口味吧-->這是一款超養生蛋糕!!! XD

吃起來真的是柔軟又有彈性

carol,你真是太強了

 

我愛上這款蛋糕了~下次再來做小麥胚芽口味吧!

 

2 則留言:

  1. 好健康的蛋糕!!
    我都感覺到芝麻香了

    一開始的豆漿也許可以多加15g
    感覺好像太稠了
    這樣比較不好操作

    蛋白霜打的非常漂亮
    已經是完美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芝麻口味真的很不賴
      我今天早上吃的時候還是很柔軟呢~
      原來我的蛋白霜打得還算不錯阿~~
      呵呵很開心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