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蜂蜜香蕉煎餅

                




明明有堆積如山的事等著我去做

我還硬要壓榨點時間來做甜點.....嘖嘖~手實在是太癢了

因為家裡還殘留著兩條熟到快爛掉的芭蕉

我決定來找個相關食譜試試

這次參考的食譜出自於藤野真紀子的"幸福洋菓子"

裡面有一道用平底鍋煎成的"香蕉蛋糕",看起來像是英國的傳統甜點

雖說是banana cake,其實根本就是煎餅嘛~~

 

1.  材料

 

 

低粉100g,無鹽奶油50g,白砂糖20g,鹽少許,蛋黃1個,蜂蜜1.5大匙,熟芭蕉1根

材料的份量約是原食譜的一半,另外奶油跟砂糖我都有略減

 

2. 用手混和奶油 & 低粉& 糖 & 鹽

         

 

天氣冷颼颼~我還是在晚上時才開始做

凍僵的手指幾乎搓不勻奶油跟粉~哈哈哈

雖然不喜歡碰奶油,不過將兩者搓勻的感覺挺舒服的 :P

這個步驟應該要把全部材料搓成麵包粉一樣的顆粒狀,但我想我應該是沒有

 

3. 混合蛋黃 &蜂蜜

 

       

 

繼續用手將全部材料搓和成團

 

4. 加入香蕉  

       

 

我只取麵糰的一半份量,再加入一根香蕉 (照原食譜應該是不用到1根)

之後會變成很"ㄍㄡˊ"的麵糊~此時我心裡就升起了一個大問號~

 

 

放在保鮮膜哩,略為整形,就可以下鍋了

 

5.  平底鍋煎~

      

 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了

 

 因為麵糊真的很軟,所以第一面一定要煎的比較焦才好翻面~

 

 這真的不是香蕉蛋糕~是很好吃的蜂蜜香蕉煎餅

外酥內軟,有多層次的口感~且香蕉味十足 !!!

再加上堅果與莓果果醬,就是我的豐盛早餐了

不過莓果果醬有點多餘了,因為香蕉實在是太甜了!! (我都減糖了說)

 

現在正在想另一半的麵糰要怎麼使用~

應該可以做成好吃的餅乾或水果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