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甜甜圈馬芬(Doughnut Muffins)




 

我不是喜歡吃甜甜圈的人.....簡直是敬謝不敏

一來他是油炸甜品,不過如此不健康的理由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重點是甜甜圈實在甜得很不像話、甜得很不好吃,還帶股油蒿味

既不健康又不美味,我就不吃了

不過當時看到這個甜甜圈馬芬的食譜,我可是心動不已 ~~~

就想知道到底這做起來會多像甜甜圈.......看別人的經驗,似乎相似度頗高的

哈哈~~想都沒想我就是要來做好吃的甜甜圈馬芬 !!

 

1. 材料 (4個)

150g低粉,約90g酸奶油,半顆全蛋,二砂糖40g,細砂糖20g,40g植物油,1茶匙泡打粉,1/4茶匙肉桂粉,1/4茶匙荳蔻粉,1/4茶匙鹽,1/2茶匙香草精

 

2. 混合雞蛋+酸奶油+油

 

3. 加入糖

 

4. 加入所有粉類

 

5. 裝入馬芬杯裡

   

我覺得這麵糊有點太稠了耶........我錯了, 不該用等量的酸奶油取代鮮奶 = =

害我把麵糊裝得崎嶇不平.......

 

6. 180度c烤30分鐘

乍看之下很像脆皮馬芬 ^^"

      

 

7. 外表裝飾(3個)

15g 融化奶油,20g 鸚鵡糖,1-2小匙肉桂粉(3個)

      

甜甜圈外層的砂糖,因為是直接入口,我覺得要用好一點的糖,吃起來才會香

把新買的鸚鵡糖打成糖粉,與肉桂粉混合

      

 

8. 趁馬芬有餘溫,塗上融化奶油

      

 

9. 裹上砂糖+肉桂粉

奶油弄得我手指油膩膩的....嘖,好難洗,不過聞到那股淡淡肉桂香可是欲罷不能

 

這次只是實驗看看,只烤四個馬芬~

三個裹砂糖,一個沒有裹砂糖不過有包玫瑰果醬

我看別人都用得好漂亮喔,怎麼我的不太美

不過裹上奶油跟砂糖,的確達到了裝飾效果~~

重點是果然好好吃喔...... 熱量與甜度都少一半,用鸚鵡糖更達到了甜而不膩的效果

加了肉桂和豆蔻的馬芬,沒有突兀的香料味,反而蘊含著溫暖甜在心的氣息

是不是外國的甜甜圈都會加肉桂粉呢? 台灣的吃不太出來,幾乎都是巧克力口味~我反而喜歡這個原味甜甜圈~

這適合肉桂愛好者品嘗,雖然我還稱不上是肉桂愛好者..但已經吃得很過癮了    

跟正統甜甜圈相比喔......其實也很接近了,但我比較不出來

比較不出來無關乎食譜,實在是我已經忘記正統甜甜圈的味道了...... = =

上次吃是在波蘭:甜甜圈包玫瑰果醬+糖霜+糖漬橙皮 = 甜到極致!!

甜甜圈馬芬,四種吃法:

1. 裹糖,冷吃 --> 好吃,但有點乾硬,因為我用的濕性材料太少了

2. 裹糖,加果醬--> 太甜了......略

3. 不裹糖,加果醬 -->純粹吃蛋糕的原味了,我覺得不太有特殊風味,普普 XD

4. 裹糖,溫吃--> SUPER !!!  吃到最後一個才發現原來這是個適合趁溫吃的甜點   蛋糕稍微烤過之後會變得比較柔軟,再搭上外皮脆硬的糖衣,更能突顯甜甜圈的特色

 

肉桂馬芬,不禁讓我想起了黑咖啡~~~

Ki 說溫哥華有一家專賣肉桂捲和咖啡的店,連她不喝咖啡不吃肉桂,都無法抗拒其無敵美味

可見只要東西好吃,即使店家只賣一種食物也能成功 !

有機會的話,也讓我見識見識什麼叫做最美味的肉桂捲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