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柳丁果醬







前陣子家裡堆了一座柳丁小山丘.....適逢柳丁盛產季節,要趁便宜多吃一點

其實我也沒有非常喜愛吃果醬,但看著一簍新鮮水果就是會想找事做

哈.....一挑就挑個最麻煩的柳丁果醬,典型的沒事找事做 XD

這次參照carol的蜜橘果醬做法,試圖做出比較優質精製的果醬

愛做就不能喊累嫌煩,區區8顆柳丁就搞了我2個多小時....這樣的效率還可以嗎???

 

1. 材料

柳丁淨重430g(8顆果肉+5顆果皮),冰糖140g,細砂糖60g

本來只想做5顆柳丁意思意思,結果爸看到我要大開工,又給我追加了3顆

他以為反正都是做......做多一點也沒差........

錯錯錯 !!!  手工的柑橘類果醬,實在很難大量生產.........

 

2. 柳丁洗淨後,削出不含白膜的果皮

 

3. 果皮切成長條絲,用熱水汆燙

      

 

4. 剝掉柳丁的白色內膜

      

 

5. 從薄膜間切出完整的果肉瓣

      

這步驟需要些許技巧跟經驗.....刀工不好的話,只能再用手把果肉從薄膜上摳下來了~~

 

6. 將果肉果汁與種子渣籽分開

 

7. 渣籽加一點清水,小火熬煮5-6分鐘

 

8. 過濾渣籽,將濾出的液體加到裝有果肉+果汁+果皮的鍋子裡

 

9. 加入糖,開始熬煮

      

 

10. 中間不停攪拌。煮到濃稠即可裝罐

      

 

 

多一點步驟的果醬,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呢 ......? 

還沒開罐.......我也不知道

不過看到黃橙橙的兩大瓶果醬,心中的感動總是無法言喻......尤其這是世界級麻煩的果醬!!

現在唯一想的就是趕快找有趣的食譜來消化我的果醬吧


4 則留言:

  1. 才弄了五顆..
    把妳的柳丁山全給它做完啦..
     

    回覆刪除
  2. phoebe..煮果醬的樂趣不輸..玩烘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完果醬還可以繼續拿來做蛋糕....真是玩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