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八角巧克力牛奶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可能以為八角就是滷汁或醃肉專用的香料

我以前對八角的認識也僅只於此,一直到了去年在波蘭吃到一個頂層放有八角粒的起士蛋糕....這是第一次看到八角與甜點的組合

有時候在外國人的網站我也會看到相關食譜,甚是新鮮,可我覺得香料蛋糕對我們在製作上還不是那麼方便,接受度可能也不會那麼高吧

後來在 "風味聖經 "中看到原來八角非常適合拿來做甜點~~而且特別把巧克力(尤以牛奶巧克力為佳) 標黑體字~最後還有個對味組合 :八角+牛奶+牛奶巧克力+糖+碎橙皮~~哇 !!! 真是太有趣的組合了

雖然無法從文字上得知那是怎麼的一個料理方式,但另有專業廚師提到他的經驗,就是把八角泡在巧克力牛奶裡,會釋放一種近似麥芽焦糖的味道.....

好好好~那我也來胡亂用用看好了 XD

 

1. 材料

八角2顆,鮮奶,無糖可可粉,即溶牛奶巧克力粉半包

 

2. 鮮奶+八角加熱

 

3. 沖入巧克力粉

      

 

如果是單純用無糖可可粉,我就會加2顆鸚鵡糖~

現在是用swissmiss,忒甜.....我並不喜歡那麼甜的巧克力飲品,不過我得承認,這樣泡出來的巧克力居然好濃郁好香滑

 

如果添加鮮奶油的巧克力牛奶是綻放的煙火,那八角巧克力牛奶就是一盞燭火'

冬日之晨來上暖暖一杯,很樸實卻很滿足 !

 

媽跟姐一聽到我的八角巧克力牛奶,立刻作出不可思議又噁心的反應....唉

在喝這杯之前,請先屏棄八角vs 滷汁的刻板印象吧 ~~

八角不用太多,能夠釋放淡淡香氣最重要,畢竟喝到太濃的八角味無助於體驗巧克力牛奶之美

正如那位廚師所說的,巧克力牛奶會釋放一股麥芽焦糖味....每人感受不一,我可能還沒體驗到麥芽焦糖,但的確有種特殊風味在舌尖蕩漾~~

嘿嘿~我要繼續從風味聖經裡面挖寶 =)

 

2 則留言:

  1. 八角的作用跟肉桂差不多嗎..
    八角說真格的.如果淡淡的話.味道是還不錯啦..
    感覺挺新鮮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肉桂 or 香草莢泡在牛奶裡差不多吧~不過這兩種我都沒用過
      淡淡八角味的確不錯喔,但如果直接喝到的話會有點噁心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