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嚇一跳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我的第二發香蕉蛋糕是巧克力口味~

找了一堆食譜最後選定 What's for lunch, Honey?  我從一個波蘭網站white plate連過去的,因為她照出來的蛋糕看起來實在是太誘惑人了,我覺得不試試看會對不起自己~

這是個接近典型磅蛋糕的配方,高油高膽固醇也就算了,最後我還是過不了"高糖"那一關,況且我用的巧克力是高甜度的松露巧克力,最後~~嘿嘿~大量的給他砍半!!!!!

這是我做過最像磅蛋糕的蛋糕了,膨脹得真是有模有樣,又高又胖

............雖然不知道應該要歸功於成功的糖油打發還是多加了一點泡打粉

不過最大的重點是這蛋糕爆好吃,又鬆又軟......可能沒什麼香蕉味拉,香蕉在此變成了蛋糕配料,我推崇的是他濃郁的巧克力香~讚!!

 

1. 材料

100g松露巧克力,200g香蕉泥,150g奶油,70g黑糖+10g海藻糖,3顆蛋,1又1/2茶匙泡打粉,25g無糖可可粉,135g低粉,40g玉米粉,無糖優酪乳2大匙,香草精1t

     <-----黑麻麻的蕉泥= =

 

2. 打軟奶油,分2-3次加入黑糖

      

 

3. 逐次加入蛋液,最後加入優酪乳+香草精

      

到最後有點油水分現象~~不過先別擔心.........

 

4. 加入融化巧克力

      

加入巧克力後居然回復成漂亮的奶油糊了.......厚~巧克力果然很肥!

 

5. 篩入粉類

      

 

6. 拌入蕉泥

 

7. 180度c烤70分鐘

      

 

 

出爐~~~~!!!!!

ok......膨脹缺口不是很美,但我很樂~

香噴噴

磅蛋糕果然是要隔天吃才好吃的蛋糕.......親自體驗過才知道其中差異

本來出爐後我等他涼卻了就切開來吃吃看

一看......ㄟ 怎麼好像乾巴巴的

當下吃覺得略為失望..........怎麼那麼乾阿???!!!

結果放到隔天,不論是蛋糕組織或口感,都完全不同了~變得鬆軟又濕潤,呵...嚇一跳

相機拍出來看有點失真,不過出爐前後的磅蛋糕就像妝前妝後的女人,有差有差


     妝前

    妝後

 

再配上一杯紅茶,我可以好好專心算會計了

6 則留言:

  1. 蛋糕中間白白的是香蕉嗎?巧克力的色澤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香蕉沒有錯....感覺香蕉在這裡只是小配角~哈哈
      謝謝Ling :)

      刪除
  2. 哈哈.
    光是看一下.
    我也覺得我要肥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每吃完一片就覺得自己胖了一公斤 :-S :))

      刪除
  3. 我也覺得隔天吃不比較美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大概就是磅蛋糕美味的神奇之處吧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