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香蕉蛋糕








有一段日子的以前,在菜市場看到一大串才5塊錢的香蕉,買到就是賺到阿.....當下毫不猶豫買下去,為的就是要做香蕉蛋糕

一大串香蕉5塊錢,平均可以做三次蛋糕~~又多了很多練習機會!

把香蕉扒皮後壓爛,裝在保鮮袋裡冷凍起來,做蛋糕前1-2小時拿出來解凍剛剛好(雖然蕉泥會變得很黑.....)

第一個參考食譜當然就是carol的香蕉蛋糕拉,她的蛋糕總是看起來特別香甜^^

加上這款蛋糕不用打發奶油,直接加入溶化油即可,有時候想偷懶卻又嘴饞,就是他拉!!!

 

1. 材料

低筋麵粉225g,泡打粉1茶匙,雞蛋2顆,白細砂糖65g+紅砂糖20g,香蕉泥約200g,無糖優酪乳65g,融化無鹽奶油40g,橄欖油30g,花生粉35g,鹽1/4茶匙,香草精1/2茶匙

 

2. 蛋+糖混合均勻

      

 

3. 加入蕉泥

 

4. 加入優酪乳+香草精

 

5. 加入融化油

 

6. 篩粉

      

 

7. 倒入烤模,灑上花生粉

      

花生粉是很久以前自己打的,烤出來花生香氣十足呢!

本來因為我想吃"單純"的蛋糕,所以沒有混進麵糊裡而是灑在表面,但後來發現烤出來後反而花生屑到處掉,真是麻煩透了 ...........

 

8. 烤箱180度c烤55-60分鐘

呈現出不好看的裂縫......

    

樣子頗不錯的^^"

只是..........我有點困擾.......就是那個油

本來想說省點奶油(奶油實在很貴= =),也可以減少攝取奶油的機會,所以我就沒有全部以融化奶油取代橄欖油,誰知道那個橄欖油真的真的很不適合做蛋糕,烤出來的蛋糕都有一種特殊氣味,真煞風景 ><

carol的這款蛋糕果真比較紮實,而且很香喔,是一種樸實的香蕉味

細看組織.....因為前兩次做香蕉蛋糕的經驗就是麵糊太濕重,烤出來的蛋糕吃起來超詭異 = =

這次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真是讓我重拾信心呢!

然後我想說的是一出爐後那個討厭的橄欖油味,會隨著時間逐漸消失,慢慢的蛋糕香氣會自然釋放,真是鬆了一口氣XD

最後我發現其實用植物油也不是那麼差,因為這個蛋糕從冰箱裡拿出馬上吃亦都好好味,完全沒有等待回溫的問題

 

繼續朝香蕉蛋糕之路再接再勵~~

4 則留言:

  1. 哈哈..
    做蛋糕很少人用橄欖油耶.
    那味道太重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看carol的食譜裡用的也是橄欖油阿..... :-S

      我的好像是也可以熱炒用的extra virgin oil~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差
      不過我不是刻意的,而是剛好家裡只剩下橄欖油..haha = ="

      刪除
  2. 烤的很好 =D>
    pHoebe越來越知道材料的特性
    也可以掌握自己喜歡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蛋糕果然是需要經驗的累積^^
      謝謝carol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