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巧克力奶酥餅乾(Chocolate Melting Moments)




臨時跟人有約,想發揮做甜點長才,給朋友一點小禮物~~
想來想去,還是烤個小餅乾最方便了,材料簡單,又不像蛋糕一樣需要落落長的烘烤時間
而這款著名的餅乾食譜,另一優點是沒有用到雞蛋,只需要花點小時間讓奶油放到室溫即可
剛出爐的餅乾又香又酥又鬆,卻只能偷嘗一個,不能先吃光光啊





1. 材料
奶油120g,糖粉20g,低筋麵粉110g,玉米粉20g,鹽1/4茶匙


2. 打軟奶油


3. 加入糖粉繼續打到乳化
      
 
4. 篩入粉類



5. 按壓成麵糰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想做擠花餅乾啦,只是不知怎了這似乎無法成為麵糊耶 = =
我還一邊做一邊狐疑地偷瞄食譜小抄,以為我材料有量錯...事到如今,也只能順勢讓他變成餅乾麵糰了

6. 用手揉成小圓球,壓扁

還要記得用叉子壓出花紋喔 ,更有手工 fu ^^

7. 其他裝飾
蘭姆酒,粗粒砂糖
      
剩餘麵團做點花樣,沾上我最喜歡的鸚鵡糖,立即變身為糖鑽可可雪球 !

8. 200度c烤12-15分鐘
一般烤餅乾的溫度都會設在 160~180度 c,可我發現200度c烤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對奶油餅乾來說
況且可以縮短烘烤時間,不過要抓準一點,如果超過15分鐘,餅乾很容易焦掉


網路上的食譜還會把它做成夾心餅乾.....這真的是超棒的
不過....我懶了 哈哈

而且烤餅乾的人最清楚....這餅乾超油的 XD

這 Melting Moments 的名字還真不是假的,保證是" 只融你口" 的酥鬆口感
更神奇的是居然一點都不甜,巧克力味超濃郁 =)
真難想像就這麼一點材料,居然能創造最大幸福~~~啊

自製餅乾最容易受潮,即使用保鮮膜密封仍無法倖免

吃之前最好用烤箱小小的加熱一下,又回復剛出爐的驚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