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芒果酸甜醬火腿三明治



真的不記得我當初到底是在哪裡發現 mango chutney這個食譜了....
也想不起到底怎麼會知道要拿芒果做酸甜醬
總而言之,我又來搞個很異國風味的東西~~XD
雖然做完之後,我才發現這只是我個人自創的 mango chutney →用過熟的土芒果所製成,而外國人是用要熟不熟的黃色大芒果
這個事實讓我有點小洩氣,不過用芒果酸甜醬做三明治,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又讓我打起精神來了 




1. 材料
小土芒果3顆,白醋80ml,紅糖2大匙+白砂糖2大匙,八角2-3顆,荳蔻粉1/2小匙,鹽少許


2. 芒果去皮去籽,切出果肉

see......過熟的芒果,一團爛泥ㄚㄚㄚㄚㄚㄚㄚ~~~

3.醋+糖+八角混合,加熱到糖溶解
      
用八角煮這種醬,我也是第一次用,真是期待八角跟芒果激出來的火花啊

4. 加入芒果,小火熬煮到濃稠
      

5. 快收乾時(少量約10分鐘),加入荳蔻粉調味
      
這個醬...另一個不正統之處,在於只有兩種香料
我看那些食譜都會加薑、辣椒、肉桂....還有一堆我家廚櫃沒有的香料
我不吃辣,也忘記磨薑泥進去 (又一洩氣點 )
唉... mango chutney 試驗版,將就點~~~

雖然這個chutney很簡陋,但我好喜歡這酸酸甜甜又有點嗆辣的香料味喔
其實有點像沾雞塊的糖醋醬~~

隔天很期待做了芒果酸甜醬火腿
芒果酸甜醬、生菜、火腿、起司粉

再隔天覺得意猶未盡~~用QQ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取代軟綿綿白吐司

還是法國麵包優勝,當然我的土芒果酸甜醬也不賴

smaczneg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