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白蘆筍濃湯





現在是蘆筍出產的季節,非常難得的白蘆筍在市場再現芳蹤~
不知道是媽媽佛心來了,還是知道我愛搞怪,居然就這麼買了一小把
據她說法以前比較常見白蘆筍,現在可能多拿去外銷,可是越來越稀奇珍貴了~~~
她問我該怎麼處理,是要做沙拉呢......還是煮海鮮清湯咧 .....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一道白蘆筍濃湯的食譜,仔細看過內容後發現其實製作方法和食材很簡單
那個食譜比較多元化,還用了椰奶及荳蔻薑粉下去熬煮調味,不過我們比較隨便 ,這些都省了
基本材料就是白蘆筍、馬鈴薯、洋蔥、鮮奶,後來我建議把馬鈴薯換成營養價值更高的山藥
媽聽了之後也覺得很是可行,因為她一直說白蘆筍可以退火氣,屬於寒性食材,我們女生吃了怕傷身.......
哈,我才不管這是不是真的咧,白蘆筍那麼稀奇的食材,當然是要好好利用囉!

煮湯的前半部過程是老母操刀,最後面我收尾~~~




1. 材料:白蘆筍12枝,洋蔥1顆,山藥1大截,水,低脂鮮奶,橄欖油或其他植物油,鹽,胡椒
    佐料:鮮蝦
2. 洋蔥切丁,蘆筍削皮後切段,山藥切丁
3. 洋蔥加油炒軟,再加入蘆筍+山藥+水,熬煮成高湯
4. 加入鮮奶,小火煮沸
5. 果汁機打成泥後過篩
6. 丟入鮮蝦煮熟即可

過篩那個步驟我以為可以省略就沒做,後來發現真是不能偷懶,因為媽媽沒有把蘆筍外面粗粗的纖維削掉,不過篩的話,可是會影響濃湯的口感

即便如此,這濃湯真是滑順的好喝啊~~
每一口都是超鮮甜的滋味,雖說是湯,其實清爽不膩,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
喔喔~還有蝦子的清甜啊~~~我真想把整鍋都佔為己有 XDDD

白蘆筍濃湯是高檔法式料理,這....我們真的吃不起,哈哈
雖然只是自己在家裡粗糙煮出來的,卻已經好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