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法式小盅蛋



買了一把翠綠的青蘆筍,不知道這腦袋怎麼聯想到,第一個想到烤蛋
大廚聖經裡面有教做法→ Oeufs en Cocotte
通常我都吃水煮蛋、蒸蛋、煎蛋....這種烤蛋我以前沒玩過
嘿嘿~~花個十幾分鐘就有頓豐盛早餐可以享用囉




1. 材料
雞蛋1個,蘆筍1小枝,火腿,鹽,起司粉,黑胡椒,奶油少許


2. 烤盅用奶油塗過


3. 放入火腿+蘆筍


4. 打入雞蛋


5.調味


6. 隔水烘烤,220度c烤10-15分鐘

老實說實際烤溫與時間我不記得了........
不過這個烤這個蛋就是要讓蛋白凝固,蛋黃還是流動狀

我一共烤了兩次,第一次烤過熟,第二次烤太稀 = ="


雖然爆漿的蛋黃流出來很美,也很好配土司麵包一起吃

不過個人偏好不同,我覺得熟一點也很好吃

齁齁~好美的烤蛋喔,還有一點綠意盎然!!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