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焗烤蕃茄盅 & 鮮蝦蔬果沙拉



 

夏天梅雨季一來臨,又是發懶的季節了

怎麼每天都懶洋洋得只想睡覺咧~~真是沒勁

胃口也頓時懶了一半......還是需要輕食即時補充能量與活力啊

既然是輕食,也不需要大費周章準備了,冰箱裡的剩菜一樣可以大變身

 

1. 蕃茄盅材料

牛蕃茄,薯泥,蛋沙拉,起司粉

 

2. 番茄挖空,取出果肉與汁液,先蒸半熟

這牛蕃茄看起來青青的,因為媽在恍神,沒注意蕃茄還沒紅透就放入冰箱...好慘

挖出來的蕃茄肉順手拿去煮蕃茄海鮮湯麵給我姐享用,真是物盡其用

 

3. 填入薯泥+蛋沙拉,灑上起司粉,烤5-10分鐘

 

4. 沙拉材料

生菜葉,小黃瓜絲,新鮮玉米粒,蝦仁,草莓,鳳梨
醬汁:橄欖油,胡椒,蜂蜜

看冰箱裡有什麼材料就全部丟進去

說到那玉米粒,可是我浩劫心力從一整株玉米上刮下來炊熟的,蝦仁也是我辛苦徒手剝殼取來的~~~哈哈

罐頭玉米粒或泡水蝦仁果然是不能和新鮮的相比,這沙拉又多了幾分鮮甜!!!

沒有現成沙拉醬汁也無妨,隨便灑灑橄欖油或酒醋蜂蜜調味也不會失禮 =)

老姐說我愛吃 "生冷o野".....哼,我還有熱呼呼的焗烤蕃茄盅耶!!!

而且烤過的薯泥蛋沙拉好鬆軟綿密......

一般外面的沙拉哪有吃那麼澎派啊,每每吃完都是內心與荷包一起空虛 XD

輕食嘛.......還是在家吃實惠d


2 則留言:

  1. 好棒的兩道料理, 我想花點巧思, 就可以讓胃口大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剩菜都大不同了!!
      謝謝筠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