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煎鮭魚佐草莓紅酒醋醬汁





眾所皆知......草莓與巴薩米克醋是好朋友

再看到加了紅酒熬出來的醬汁林在熱呼呼的鮭魚排上,真是流口水了

作法看起來頗為簡單,就來練習個廚藝吧 :P

 

1. 材料

草莓150g,紅酒1/4杯,蜂蜜1小匙,鹽,黑胡椒,巴薩米克醋1大匙

 

2. 草莓洗淨稍微切碎,加入紅酒煮到沸騰

       

 

3. 濾出草莓渣

      

 

4. 加入蜂蜜繼續熬煮到濃稠,熄火後用巴薩米克醋調味

      

 

5. 鮭魚用鹽+胡椒+蒜頭醃漬,少許油煎

      

我後來覺得......還是不要用蒜頭比較好

而且我們買的鮭魚跟外國的鮭魚不一樣.....口感大不同

我覺得作這料理,菜市場買的有刺鮭魚好像不太合適......

 

6. 呈盤,淋上草莓紅酒醋醬汁

 

為了這鮭魚排,還特地花很多時間做馬鈴薯泥

為什麼花很多時間咧......因為馬鈴薯沒有被我煮到熟爛,我還很無聊堅持要過篩以得到細緻口感

有過篩有差,雖然我只篩一半就手痠到宣告放棄 XD

但這功敗垂成的薯泥還是非常好吃啊

而且我好喜歡這醬汁.......非常有意思的酸中帶甜,紅酒醋真是人間美味



 

2 則留言:

  1. 哈哈..那一圫馬鈴薯泥也太搶鏡了吧...
    超好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害我自己也笑了耶 XD
      不過那sos配薯泥也很好吃啊~~乾脆把煎鮭魚改叫薯泥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