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緞帶可麗餅





這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可麗餅食譜,照片拍得很美,我深深被吸引住了~~

通常我們吃可麗餅不是摺疊成三角狀,就是捲起成遠筒狀,這個作者是把它切成一捲捲小等分,放在盤子裡再做點裝飾,真是秀色可餐的緞帶

煎可麗餅需要經驗與技術,尤其沒有專用的可麗餅鍋,失敗率更提升....況且我也做不出像人家那麼美的可麗餅,過過乾癮也好啦~

 

1. 材料

低筋麵粉50g,細砂糖10g,鹽1/4小匙
雞蛋1顆,鮮奶油10ml,鮮奶125ml,植物油約1大匙

 

2. 麵粉過篩,混合砂糖+鹽

 

3. 鮮奶+雞蛋液全部混合好,緩緩倒入麵粉中

      

 

4. 麵糊過篩

我有試過先過篩麵粉和不過篩麵粉的做法,發現不管有沒有事先篩過麵粉,最後一定要篩麵糊....


 

5. 加入油,混合均勻

 

6. 蓋上保鮮膜,冷藏過夜

 

7. 平底鍋擦上一層油,倒入麵糊

      

接下來的過程手忙腳亂 XD......我覺得很難翻面耶!!!

這平底鍋的面積比較大,我用過筷子和炒菜鏟....效用不大

最快就是用手啦...只是很燙,因此最開始的那一片往往會失敗...還好這次的可麗餅都還挺ok的

 

8.捲起可麗餅,切成小等份,灑上配料即可

手拙......切完後居然還要重新捲過才能讓可麗餅穩固在盤子上 ==

配料就隨自己喜歡囉~~作者是放上綜合莓果+灑糖粉,

喜歡的話再淋上發泡鮮奶油或優格

不過水果還是用新鮮的好....我用的是冷凍莓果,一解凍就濕掉了,真討厭

還有一片薄荷葉當點綴~~~

最重點的是這次的可麗餅因為加了一點鮮奶油,所以奶蛋香氣超濃厚

趁剛出鍋時熱呼呼的吃,真是美味得飛上天....我以前對可麗餅沒啥感覺,這次卻深深愛上了他

緞帶可麗餅....吃完後心情大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