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乳酪抹醬--堅果橄欖 & 味噌






早餐的吐司麵包~~喜歡搭配創意口味,尤其是天天要吃的東西,一定要多多變化!!

果醬、義大利油醋、肉鬆、蛋沙拉.....,雖然是好滋味但重複率不能太高

其實我超想吃costco的乳酪抹醬,但真的吃不完啊

恰好做完起士蛋糕有剩下的材料,於是無後顧之憂的大方給他做了兩款口味 :D

味噌乳酪抹醬是從味噌之書上學來的,以前除了味噌湯,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味噌可以有千百種變化吃法,要來好好學一下,這個抹醬是第一步 XD

 

堅果橄欖乳酪抹醬

1. 材料

奶油乳酪120g,堅果80g,綠橄欖20g,起司粉10g,鹽適量

 

2. 橄欖+堅果用果汁機打碎

      

 

3. 加入起司粉調味

 

4. 奶油乳酪攪拌軟化

 

5. 堅果橄欖與奶油乳酪攪拌均勻即可

      

 

味噌乳酪抹醬

1. 材料

奶油乳酪90g,鰹魚味噌1大匙,新鮮檸檬汁1小顆,起司粉,乾燥巴西利

 

2. 檸檬汁+味噌攪拌均勻

      

 

3. 與奶油乳酪攪拌均勻

 

4. 最後以起司粉+巴西利調味即可

      

 

抹醬1號

因為是果汁機製作,所以堅果和橄欖無法打得很細,不過吃起來很有口感

而且不光是吃乳酪抹醬,還可以順便兼顧攝取堅果的營養 :P

老母一吃就很喜歡,不過她又說橄欖太少、橄欖味道不夠重......純粹是比例問題囉 

 

抹醬2號

我頗愛這個特別口味~~!!!

雖然被我用得很鹹=" =........味噌很鹹,我還亂灑很多起司粉

這種抹醬做法很free ~~~但如此看來free過頭也是不好的

在 IKEA買的裸麥脆餅,我愛死了!!!

早餐拿幾片,掰一掰沾抹上乳酪醬吃~~~

SMACZNEG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