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濕麵包



 

有些書考慮很久還不會下手,巴黎女孩的廚房探險這本書可是讓我馬上決定要買

裡面有好多食譜和料理的方法,我覺得既有趣又實用

這個濕麵包(Pan Bagnat)三明治的食譜就是其一

光看濕麵包可能以為會是軟爛噁心的口感,其實不然

我覺得用一般烘焙店的薄片土司一定會有反效果,但用歐式那種咬起來韌韌白麵包就很讚,例如書中所寫的foccacia,棍子麵包雖然不傳統但也很適合

我用的是拖鞋麵包,不知道符不符合傳統,但總之是一級棒

 

1. 材料

拖鞋麵包1個,生菜,小黃瓜,蕃茄片,鮪魚,橄欖
蕃茄汁液(約半個大蕃茄),蒜汁1小瓣,黑胡椒,橄欖油,巴薩米克醋,鹽少許

      

 

2. 麵包剖開

 

3. 麵包滴上橄欖油,鋪上所有材料

 

4. 倒入蕃茄汁液+蒜汁

 

5. 最後滴上大量橄欖油+一點巴薩米克醋,灑上一點鹽+很多黑胡椒

 

6. 用保鮮袋包緊,放在涼爽地方或冷藏2-12小時

要吃以前提前拿出來放到室溫即可囉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濕麵包

一個字:讚!!!

裡面所有的食材都是我的至愛,只差水煮蛋沒放進去~

加了一點點醋的三明治,怎麼能說不美味咧~~

大量的橄欖油與番茄汁,使得麵包回復到濕潤及新鮮的口感

我這次用的橄欖油有稍微多一點,但卻不覺得太過軟爛,大概這拖鞋麵包很耐潮吧XD

這樣一個巨無霸三明治,既有飽足感又無負擔,吃完都還意由未盡啊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