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玉米起司舒芙蕾蛋捲

 

 

我又來練習做蛋捲了~!!!

西方的蛋捲感覺就像是我們的菜脯蛋,看似簡單,要完美卻難

每次我煎出來的蛋捲都破破爛爛的,雖然好吃........但還是很不服氣

在糕點聖經看到舒芙蕾蛋捲這道料理,來玩玩也不錯 ^^

冷凍庫裡有多出來的蛋白、冰箱裡有現成的材料,輕輕鬆鬆~早餐上桌

 

1. 材料

蛋白2個,蛋黃1個,牛奶10ml,起司粉適量,罐頭玉米粒,起司片

 

2. 攪拌蛋黃+起司粉+牛奶

 

3. 打發蛋白

 

4. 蛋白與蛋黃糊輕輕拌勻

       

 

5. 平底鍋熱過奶油,舀入蛋糊

哼哼.....最困難的步驟來了

書上說等底部煎到金黃後,就放到烤箱,讓表面凝固..問題是我家烤箱壞了啊

只能自己練技術,此時快速舖上玉米粒及起司片,然後把蛋捲翻面,用小火讓表面凝固

哼哼......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翻面,變成這樣我也很傷心 XD

 

6. 將蛋捲倒扣在盤子上

雖然最後倒扣法還是讓這個蛋捲看起來很失敗

不過一灑上綠色的巴西利,又看到金黃色的玉米粒,真是食指大動啊~

蛋白霜果然讓口感大加分,相信再用烤箱烤過,會有更完美的表現

omelette~omelette~請再接再厲 :)


 

6 則留言:

  1. 看錯.我以為是做蛋糕捲.....
    這個好啦.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比蛋糕捲好做啊 ^^

      刪除
  2. 看起來還蠻好吃的,感覺會想吃吃看!!! 成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感謝妳還捧場我那破相的蛋捲^^"

      刪除
  3. 看起來就好好吃,好可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不嫌棄~真令我感動啊~ T_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