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鰹魚海苔香鬆



 

 

在某日式豬排店吃飯時,餐廳附上了海苔香鬆配白飯

雖然海苔香鬆是稀鬆平常的東西,當天卻覺得特別開胃,不自覺又多扒幾口白飯

回家後突然想到這海苔香鬆其實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以前總覺得這種東西要在外面才買得到,還好家裡有現成食材,10分鐘輕鬆搞定

 

1. 材料

海苔粉,海苔片1張,鰹魚片,鹽1小匙

 

2. 海苔片用果汁機打碎

      

 

3. 混合全部材料

      

      

我是用漏斗輔助直接裝進罐子裡,結果變成這副模樣:

    有點難混合均勻 = =

繼續用筷子粗魯的攪拌~~可以順便把鰹魚片及沒打碎的海苔粉戳得粉身碎骨

親愛的海苔香鬆,十足海苔風味 la  =)

可惜剛好白芝麻粒用完了,不然這香鬆會更香

下飯又下麵,這就是經濟實惠的自製海苔香鬆

 

4 則留言:

  1. 要用好吃的海苔做才好吃吧
    哈哈.我也有海苔耶..
    要做香鬆.還是要全部吃光光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一定要用品質好的海苔才能吃出美味啊
      我就覺得我做的香鬆比那家豬排店的好吃 :))

      刪除
  2. 簡單健康沒負擔~
    我也來試試,小朋友一定也很喜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