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炸洋蔥圈




熱愛洋蔥的我,一看到 carol的炸洋蔥圈,那股癮又來了~

不過麵糊是我額外找的食譜,因為我想起之前在電視上看過用啤酒與酵母調製成的麵糊

我不會炸東西,這是我的第一次炸物.....很明顯炸得十分破爛 XD

不過再破爛的炸物也能帶來一點小回饋,就是洋蔥很鮮甜+麵衣很酥脆

真是小有收獲的一道料理

 

1. 材料

洋蔥1顆

麵糊:中筋麵粉1杯,啤酒1杯,起士粉,黑胡椒,鹽,速發酵母1/4茶匙

      

 

2. 啤酒直接加入混合好的麵糊乾性材料

 

3. 靜置1小時或冷藏更久

      

我覺得這是最撲朔迷離的地方.......靜置前後我都看不出酵母有發酵的跡象 ="=

是哪一部分抑制他發酵了.....還是酵母粉分量太少咧???

 

4. 洋蔥切成一圈一圈

 

5. 洋蔥圈沾裹麵糊,放入淺油中炸至金黃

所有 "炸" 的學問我是一竅不通啦.....我比較在乎有沒有不會亂噴油的炸法,因為我一邊炸,耳朵就不自禁響起老媽急促的碎碎念....

她超怕我用髒廚房,如果被她親眼看到我的行徑.....嘿嘿

此外,炸的過程中呈現混亂狀態,麵糊還會脫落.....ㄜ

 

6. 佐醬

草莓+油醋醬
柳橙果醬+美奶滋+蜜漬橘皮

      

炸物專用的塔塔醬很棒,但家裡沒有適當材料........自己創造新醬吧

 

一顆洋蔥...我炸了一個小時,終於酥脆上桌~!!!

喔~只能說長成這副德性的洋蔥圈居然也可以那麼美味,就不要太怪它醜了 :)

而且雖然啤酒酵母麵糊有點怪,但的確很酥脆,隔天再用烤箱烤過,一樣新鮮

雖然這種炸法很會吃油.....然而一旦沾上水果醬,油而不膩喔

剩下的啤酒想不出要做什麼用,就配洋蔥圈大口飲下吧

 

話說搞這種炸物有點自討苦吃,因為我清理廚房前前後後大概也擦了4 .5次吧

上至抽油煙機,下至地板,中間還有瓦斯爐+流理臺+牆壁

結果老媽回家後見狀立即徒手檢查~~哼哼

一聲不吭即是檢驗過關了

 

2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這什麼鬼.哈哈哈.
    好像炒洋蔥耶..怎麼搞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嘛~~別這樣XDDD
      妳沒看到還是有麵衣的存在嗎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