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田園火腿拖鞋三明治



 

昨天發生了一個笑話...阿姐去試吃公司辦活動需要的派對小點,感覺就是很高級的finger food

當我興致勃勃的問她吃了什麼~她居然毫不猶豫的說難吃

不過這人的嘴既挑食又挑剔,所以我猜所謂的難吃只是她吃到不對味的食物

果然不出我所料~~甜椒、紅蘿蔔、橄欖、goat cheese.....菜單上全是讓我躍躍欲試的好料 

嘖嘖...叫這種挑食的人去試吃也太錯了吧 XD

她說當她一吃到甜椒時,臉色略變,廠商人員馬上 說 " 沒關係,我們的甜椒有用酒醃過,沒有味道的 ! "

殊不知,甜椒與酒都是姐的大忌啊 ~~~~~~~~ !!!!

喂 ~下次我幫妳去試吃吧

 

買了好吃的拖鞋麵包,搭配橄欖油醋是最棒的組合了

不過我要弄澎湃一點,冰箱裡有什麼材料都一起出場吧!!

 

1. 材料

杏鮑菇,甜椒,小蕃茄,洋蔥,火腿,石榴糖蜜
醬汁:橄欖油6大匙,葡萄酒醋3大匙,第戎芥末籽1小匙,鹽,綜合胡椒

      

 

2. 蔬菜切條切塊,少許油稍微熱炒

      

 

3. 酒醋+芥末籽攪拌混合

 

4. 慢慢加入橄欖油,攪拌到乳化

      

 

5. 適度調味後,加入蔬菜混合均勻

      

沙拉醬汁的比例配方式在大廚聖經裡面學來的,完美比例是油:醋 = 3:1,我還特地精準的用量匙測量 =)

 

6. 麵包剖半,放上油醋蔬菜+火腿

      

我發現......石榴糖蜜+火腿 = 甜鹹綜合~~好對味喔

 

三明治要好吃,我覺得外部的麵包還是靈魂所在,如果今天用的是普通白吐司,完全無 fu~

而這次的油醋沙拉真是太棒了 !! 尤其蕃茄甜椒是醃越久越入味 ~

阿姐大老遠就聞到我這油醋甜椒的"香"味了,我是讚不絕口,她卻是嗚著鼻子 = =

愛者恆愛,不愛者恆不愛,就像臭豆腐與藍乳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