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椰子松露




 

 

一直以來,除了新鮮椰子汁,我對椰子的相關產品都感到興趣缺缺

姐姐也是不愛椰子一族,不過她超愛喝 virgin chichi....我連virgin chichi都不愛

一直到抱持的嘗試的心態下吃了阿段的椰香葡萄麵包,頓時驚為天人!!!!

原來椰子奶酥是多麼棒的美味啊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抗拒以前被我唾棄的椰子了 ~~

找了幾個椰子球的相關食譜,在烤箱送修的那段期間,先來個免烤的椰子松露吧

 

1. 材料(約做25個)

椰子粉60g,糖粉50g,奶油50g,Dulce de leche 約1.5大匙,香草精約1小匙,奶粉3大匙+3大匙

 

2. 椰子粉炒到焦黃

      

 

3. 與糖粉混合

      

 

4. 打軟奶油+Dulce de leche

      

 

5. 加入椰子糖粉

      

 

6. 加入奶粉

      

 

7. 搓成圓球,裹上奶粉

      

加入乾性材料後,會變得像一盤散沙,本以為應該無法整形

不要太用力,輕輕的搓揉,還是可以成團的~~

 

8. 冷藏2-3小時定型

 

 

超奶香的椰子松露~~一顆顆圓滾滾好可愛啊!


冰到透心涼,口感真是一級讚,有點像在吃巧克力 :D

我用桂格的高鈣脫脂奶粉代替全脂奶粉,少一點熱量(maybe.....??) 多一點健康

卻意外的發現美味不減!!

咬著椰子粉的感覺~~我越來越喜歡椰子了 XD

配茶配咖啡小點.........一口一個~~請慢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