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鯛魚排佐黃瓜酸奶醬





 

說是鯛魚排佐黃瓜酸奶醬,實際上後者才是主角,煎鯛魚排是順勢出場的 XD

在好市多買一大桶酸奶油耶.....不找點花樣變變無法消化

此醬做法很簡單,有調理機的話全部下去打一打就OK,但對我很麻煩,因為家裡只有一台不靈活、損耗率高的果汁機........真希望他趕快功成身退,老母就會點頭買調理機了 ^^"

參考松露玫瑰 "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 -->煎鱈魚佐希臘黃瓜優格醬,我流口水很久了~哈哈

 

1. 材料

小黃瓜2條,酸奶油150g,薄荷葉,大蒜1瓣,橄欖油約3-4大匙,檸檬汁1小匙,黑胡椒

      

 

2. 小黃瓜削皮去籽切條

      

 

3. 小黃瓜抹鹽,靜置1小時後擠出水分      

      

 

4. 冷開水浸泡小黃瓜去鹹,擦乾

 

5. 小黃瓜+薄荷葉+大蒜+橄欖油打成泥

           

分量少不適合用果汁機.........感覺機器都要爆炸了@@

 

6. 黃瓜泥加到酸奶油裡

      


7. 隨意調味

超香濃~讚!

         

 

熱鍋熱油煎鯛魚~滋滋作響好味道

晚餐上桌~~溫熱煎魚排與冰涼酸奶醬真是個絕配

加了小黃瓜很清爽,中和了濃郁的酸奶油

倒是沒讓我吃到薄荷味 ~~也不知是 good or bad

我本人也很沒愛薄荷,不過難得加了薄荷葉下去調味卻沒吃到.....感覺跟專門加了椰漿粉卻沒有椰子味的牙買加米飯起士蛋糕一樣的瞎 ...哈哈哈

雖說是清爽一醬,不過大蒜味就很重......我非常討厭吃大蒜,洋蔥都過關了,就是大蒜無法讓我打開心扉,連煮熟的都要挑出來

但我認為如果這個黃瓜酸奶醬沒有加大蒜,一定不會有那麼動人的風味~~

最後黑胡椒味太薄.....以後調味不要太客氣~~~~~

 

黃瓜酸奶醬~好吃!

 

2 則留言:

  1. 酸黃瓜醬的黃瓜是小黃瓜嗎.
    哈哈哈~~~
    我也喜歡松露姐姐的作品.
    不過.材料都要特地去買.有麻煩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市售的罐頭酸黃瓜嗎?....我不知道是什麼黃瓜耶
      我也覺得她的料理不好做....材料要特別去買  看起來也不便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