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果然頗軟的可可戚風蛋糕





 

 

最近常吃高油高糖的奶油蛋糕,我偶爾當然還是會想念軟綿綿的清爽戚風啦~哈

只是我覺得作戚風有點麻煩,而且我技術真的很爛,自從上次失敗了兩次後,我覺得很不甘心,過沒三天又立刻烤一個

這次有多放一點心力在上面,果然是成功發起來的了~

不過也有一大失敗之處,就是我蛋白霜沒攪勻.......我每次烤的戚風蛋糕一定會吃到沒拌好的蛋白霜,真是,看來這部分真是我的死穴

看了一堆食譜,還是乖乖的看carol的烘焙新書, 一步步慢慢來啦

挑了"超軟巧克力戚風蛋糕",我想試試看到底有多軟~~呵呵

用燙麵糊烤的戚風真的是很軟很軟,蛋糕組織也比較綿密,切蛋糕時還可以感受到如棉花般的彈性,不錯不錯

 

1. 蛋黃麵糊材料

鮮奶70cc,植物油15g,低筋麵粉35g,可可粉10g,在來米粉10g,全蛋1顆,蛋黃3顆,海藻糖10g

 

2. 鮮奶+植物油加熱

 

3. 篩入粉類,攪拌成團

      

我衷心認同麵粉與可可粉先過篩的步驟,因為我沒有先做,在篩粉時吃了苦頭不說,烤出來的蛋糕還有麵粉結塊 >"<

 

4. 逐次加入蛋黃

     

 

5. 蛋白霜打到乾性發泡

蛋白3顆,細砂糖45g,檸檬汁5cc

      

不知道這次的蛋白霜有沒有及格咧.....應該勉強吧XD

 

6. 挖一大匙蛋白霜到麵糊裡拌勻

 

7. 攪拌好後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裡

 

8. 小心攪拌

      

太小心了......所以拌得很爛~哈哈哈

9. 160度c烤50-53分鐘

     6吋烤模加大杯子

     發發發~!!!

10. 出爐後用兩個鍋子輔助倒扣

 

杯子戚風蛋糕那一個,一出爐我就吃掉了,還給她加了一點很醜的巧克力淋醬

加了淋醬比較好吃,因為蛋糕的可可粉我加太少了,沒啥巧克力味道,難怪顏色那麼淺

大蛋糕的形狀很不規則 (算了啦........= =)

灑了可可粉~~好個可可戚風蛋糕 :)

組織很不給面子的出現一大窟窿 (算了算了........= =)

扣除蛋白霜沒拌勻、麵粉結塊、巧克力味道不重等失敗因素,這個蛋糕其實口感很不錯  呵呵

可是吃到最後,我還是要繼續支持重口感的蛋糕.....戚風蛋糕吃起來太沒感覺了啦

那怎麼辦咧.....是說我注定會變胖嗎?

2 則留言:

  1. 加油~~~期待妳戚風蛋糕,至於重口感的蛋糕.....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就保持距離吧~~ :))

    戚風不會很難的,只要妳確實打好蛋白霜,...離成功就不遠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梅子的鼓勵~~我會多多練習的 :-*

      不過重口感的蛋糕真的比較好吃.....難戒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