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黃金起士青蔥餅






這煎餅是看carol的馬鈴薯起士青蔥煎餅做的

當時家裡沒有馬鈴薯,只有蕃薯,本來我想番薯哪麼甜做出來不知道口味合不合

可是我又想吃又想做,反正這東西做出來也不太會失敗

唯一比較失敗的就是我整形很爛,人家carol整的煎餅圓圓的又靚,我的偏偏是不規則,真丟臉

不過這煎餅真是好吃,蕃薯餅真夠Q的,我覺得很像之前做的山藥麵疙瘩

哈~難不成加了番薯、馬鈴薯、芋頭、山藥等根莖類食物的煎餅都是這種口感嗎?

 

1. 材料

地瓜200g,中粉100g,牛奶約20-30cc,鹽少許,起士粉,青蔥兩支

 

2. 番薯泥+麵粉先在袋子裡慢慢揉好

基於操作上考量,這次直接在大大的保鮮袋裡操作,整個揉成團就可以放冰箱備用了,隔天早上拿出來加料

 

3. 加入青蔥+起士粉,揉勻

      

 

4. 擀成扁平狀 

 

5. 切成小塊

 

6. 擀成小薄圓片

全部都整形好後我才有一個領悟.........其實根本用不到擀麵棍!!!!!!

這麵糰質地就像黏土一樣,很好操作,直接用手揉一揉壓一壓就好了

 

7. 倒一大匙油到鍋子,熱鍋後油煎

       

我發現原來真的油要多,煎餅才會漂亮

第一片的第一面煎熟後是美美的金黃色,最後幾片我偷懶沒多放油,煎出來就焦焦的~

 

上桌啦!

油蔥味真香~~再加上淡淡起士味,居然跟番薯很搭

薄薄一小片好可愛,哈哈

還有高纖的蕃薯營養,GOOD LA

我媽很搞笑,她說"你那個蔥油餅是怎麼做的"

雖然他有油蔥味,不過這不是蔥油餅!!!!

叫蔥油餅感覺等級有下降耶~~ XDDD

我要為他正名--->黃金起士青蔥餅  

4 則留言:

  1. 好部落格需要好人來支持,


    這就是為什麼我支持你!!


    你的部落格有特色, 尤其是美食部分!!

     

    我也有經營部落格, 專注在義式料理.


    如果你也有興趣, 請到我的部落格.

     

    自己動手做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P的支持,很高興能跟你一起分享部落格 ;)

       

      刪除
  2. 哈哈哈....
    好金黃喔..
    還是金黃色最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金光閃閃的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