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紐約起士蛋糕(Sernik Nowojorski / Sernik z Nowego Jorku)




cheesecake真是讓我百吃不厭的甜點~!!
自從好久以前做了第一次的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之後,我對於那股酸甜的濃郁起士味一直念念不忘
在外國網站上找到的食譜:

Sernik nowojorski (New York Style Cheesecake)
Sernik z Nowego Jorku
正宗的紐約起士蛋糕看來看去材料都差不多,這次找到的食譜未加任何澱粉,不過只要比例調得好,烤出來的起士蛋糕一樣濃郁極了!!!
做起士蛋糕我最怕的就是底部餅皮,因為怕脫模時餅乾會散掉
尤其這款紐約起士蛋糕的身體外圍也要有餅皮,我猶豫了很久不知該不該用,最後決定放手一搏---->散就散吧 !  總要有第一次的嘗試經驗嘛~~~
也許就是這樣必死的決心,這次的起士蛋糕大成功,由裡到外完好無缺





1. 製作餅乾底部與四周,冷藏備用
胚芽餅乾180g,融化奶油90g (7吋烤模)
      
我覺得用擀麵棍壓碎餅乾,效率低效果差,就用果汁機試試看,沒想到居然也行
      
將餅乾粉直接倒入融化奶油裡,可以減少耗損率
      
用保鮮袋代替手套,直接用手按壓,方便又不用洗手!
周圍邊邊果然有點難度,我只能黏出邊緣不整的模樣...已經很好啦 XDDD

2. 起士蛋糕材料
奶油乳酪500g,150g酸奶油,120g細砂糖,2顆雞蛋,2顆蛋黃,2茶匙香草精,35ml檸檬汁



3. 打軟奶油乳酪



4. 加入砂糖


5. 分次加入雞蛋
      

6. 加入酸奶


7. 加入檸檬汁+香草精


8.  蒸浴法170度c烤70-75分鐘
      


最後還剩一點乳酪糊,做點變化,加了蔓越莓果泥,另外烤一個蔓越莓起士蛋糕
50g冷凍蔓越莓+少許水

       

9. 蛋糕快烤好時,頂部塗上酸奶,150度c烤5-7分鐘
酸奶油約2-3大匙,糖粉約1-2茶匙

      
人家都是倒一大坨酸奶在蛋糕頂部,我只塗上薄薄的一層


10. 烤箱門打開,讓蛋糕在裡面慢慢冷卻,再冷藏一晚


11. 脫模
脫模時刻好緊張~~哈哈
      
先脫下四周模具,用鋁箔紙墊著,除掉底膜後再蓋上盤子倒扣
我上次脫模不是用倒扣法,底部都快散了,這次記起教訓,果然安全無恙
而且重點是旁邊也都沒有脫落喔 ,連切蛋糕時都很順利,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D

冰冰涼涼的起士蛋糕真是令人快樂似神仙 ~~哈哈

每一口都在嘴中醞釀出美味的樂章

底部比較糟糕啦,因為我是亂拿一般的餅乾充當消化餅,味道不搭嘎
不過對我而言,乳酪餡才是主角,餅乾喔..........讓它去吧

起士蛋糕跟磅蛋糕的相同點都是熱量爆表,但有一個最大差別就在於.......
吃磅蛋糕一小片就可以滿足我,但起士蛋糕卻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那就再來一片吧~:)Y

2 則留言:

  1. 水~讚~恭喜上精選
    ^^旅遊式婚紗~首選高雄紀梵希婚紗
    "清境"墾丁"日月潭"給你與眾不同的蜜月旅遊婚紗攝影
    www.tw-givenchy.com.tw有空到我家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