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山藥麵疙瘩--Part 1

 




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是我一直很想要是做的料理~

第一次品嘗經驗是在捷克布拉格的餐廳,當下驚為天人,真是太美味了!!

第二次是在台北的奧瑞岡餐廳,當時我點了奶油馬鈴薯麵糰

他們的奶醬加了藍起司,所以非常濃郁,吃多了會膩;而麵疙瘩吃起來有點像芋圓就是了,不過我覺得也很好吃

第三次就是吃自己的拉XD......這次終於找到機會親自下廚做,只不過臨時起意把馬鈴薯換成山藥,熱量少一點(really?),營養多一點,至於口感嘛... 

 我覺得比較接近布拉格那家餐廳做的~~也就是好吃極了,想不到山藥麵疙瘩一點都不輸正宗的gnocchi呢

 

1. 材料

山藥泥300g,中粉約150g,蛋1顆,橄欖油1-1.5大匙,鹽+黑胡椒少許

      

 

2. 山藥蒸熟,壓成泥

3. 混合所有材料

      

我是看一些食譜來抓比例,山藥泥跟麵粉的比例應該不會差太多,但混合好的麵糰卻比較乾,我一開始以為可能是山藥炊太久失去水份,但後來聽媽媽說原來這是陽明山的山藥,跟日本山藥品種不同,內含水份比較少,口感也比較Q~~

 

4. 麵糰揉成條狀,切成小塊

手上沾一點水會比較好操作......本來想切成方塊狀,後來實在是太乾了不好整型,直接揉成圓扁型

 

5. 用叉子壓出花紋

 

6. 煮沸一鍋水,灑點鹽

 

7. 麵疙瘩浮上來即可撈起

 

8. 煮好的麵疙瘩拌入橄欖油

 

先偷吃一口熱呼呼的麵疙瘩,口感QQ,有點像馬鈴薯餅~

看著一碗麵疙瘩,這下子可以吃好幾餐美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