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棗泥核桃酥

 




早在幾個月以前,我就有準備做月餅的念頭--->醃鹹蛋

不過後來一直被有的沒的"瑣事"羈絆(其實做烘焙才是瑣事= =),不想那麼大費工夫;加上外面市售月餅太吸引人了,老姐早早給他預購了兩大盒..........我覺得該識相打消自製月餅的念頭才是XD

這個棗泥核桃酥絕非刻意要做的,實在是為了消化上次做的棗泥餡,唯有拿來做月餅最合適拉....就當過節應應景的烘焙小作吧

感謝carol的純素中式油皮油酥麵團~~讓這個月餅吃起來更加健康與低熱量,即使口感不如用豬油或無水奶油做的,但我還是有吃到"酥酥"的外皮,已經很滿意了 :)

 

1. 油皮麵糰(20g....6個)

中筋麵粉65g,糖粉10g,橄欖油25g,冷水30g

      

 

2. 油酥麵糰(約15g)

低筋麵粉65g,橄欖油22.5g

      


操作過程中不知道是哪裡出錯,油皮油酥都是油得不得了,油到幾乎難以拿捏,一開始我覺得很麻煩,不過到最後發現那麼油是對的,因為包餡的時候麵糰已經有點乾硬了.....

3. 組合油皮油酥

            

 

4. 桿成橢圓薄片,由短向捲起,靜置15分鐘


               

 

5. 麵團再橄成長形,由短向捲起,靜置15分鐘
      
      

      

靜置靜置......讓麵糰休息的時間是做月餅最耗時的地方 = =

 

6. 包棗泥核桃餡 (約210g)

      

 

7. 塗上全蛋液,靜置15分鐘

      

 

8. 入烤箱再塗一次全蛋液,灑上芝麻粒

 

9. 烤箱170度c烤20分鐘

 

香噴噴的棗泥酥出爐囉~!!  嘿嘿~味道聞其來不錯呢

這也可以算是皮薄餡多吧XD

雖然跟外面的棗泥餅差很大........可是自製的內餡吃起來好爽口

因為皮不是很酥,我覺得吃之前先進烤箱熱過會比較好吃.....熱的月餅!!!!

吃完這一攤,就要開始漫漫長的吃月餅過日子了~

不管是自製還是外購,反正中秋節有吃到月餅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