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玫瑰乳酪蛋糕(免烤)




突然很想吃起司蛋糕.........買了一條奶油乳酪,一直思索該做什麼口味的蛋糕~
參考了一堆食譜,不管是重乳酪、輕乳酪、乳酪塔.......巧克力、藍莓或原味,每個都好想做阿,真是難以下決定
其次想到要用蛋糕底部我就覺得很頭痛....不會做塔皮,用餅乾底又怕脫模時哩哩落落
尋尋覓覓,終於在"孟老師的下午茶"看到 "葡萄起司蛋糕"~是免烤乳酪蛋糕!!
其實免烤乳酪蛋糕一直不在我的清單裡,因為我不喜歡吉利丁跟鮮奶油,不過孟老師的食譜裡面可是沒有鮮奶油喔!!! 既然如此,當下就決定來試試這個,也省了一次用烤箱的電





1. 餅乾底(6吋分離模)
消化餅+杏仁粉80g,融化奶油30g
      

2.融化奶油加入餅乾碎裡,攪拌均勻
      
3. 倒入烤模,用手壓緊,放冰箱冷藏


4. 蛋糕體材料
奶油乳酪150g,無糖優格125g,低脂鮮奶175g,玫瑰果醬50g,吉利丁粉10g+冷開水30g


5. 優格+牛奶分次加入打軟的奶油乳酪裡
         
      

6. 隔水加熱攪拌乳酪糊

說是隔水加熱,其實裡面還是有乳酪小結塊,拌不太開.....可是我又懶得過篩= =


7. 加入吉利丁液
      

8. 加入玫瑰果醬
      
9. 烤模用保鮮膜包好,冷藏過夜
      

10. 果凍層材料
乾燥玫瑰花數顆,熱開水150ml,玫瑰果醬1小匙,吉利丁粉5g+冷開水15g
      
把果醬加入玫瑰花茶中~~

11. 吉利丁液加入玫瑰果醬茶裡


12 .倒在已凝結的蛋糕上,冷藏5-6小時
      


13. 用熱抹布脫模



我脫模的時候,可能因為冷藏不夠久,果凍層還是ㄉㄨㄞ ㄉㄨㄞ 的,像是要解體似的.....
不過看到一個完整的蛋糕出現在眼前,覺得頗是開心 :)

雖然步驟很多,不過每個步驟都不會花到太多時間,需要的只是等待....

    玫瑰玫瑰~粉紅粉紅

我得承認,這個蛋糕還不是我的最愛,因為吃起來很像鮮奶酪,不是我心目中尋尋覓覓的紮實口感,有點小失落拉....
最好笑的是第一口味道給我的感覺不是玫瑰,而是日式和菓子的櫻花.........???  
當下覺得此蛋糕真是既新鮮又神祕XD
可是阿,這個蛋糕是越冰越好吃,越冰越出味,隔天吃跟當天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加了酸酸優格與甜甜果醬,平衡了油油的奶油乳酪~~~夏天吃這個真的真的好清爽
不過我可能不會再做第二次了吧.....因為我就此發現免烤甜點似乎不是我的甜點,我可能要繼續操磨我的烤箱吧

6 則留言:

  1. =P~ ~~~現在時間下午茶剛好

    回覆刪除
  2. 也太浪漫了吧...
    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耍浪漫會讓人忘記這是高熱量食物XD

      刪除
  3. 但是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呢 =P~ 用吉力丁法是我最懶的一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東方小飛燕!! :)

      這個乳酪蛋糕因為不是加鮮奶油,所以沒那麼濃郁~
      吉利丁用法我也是摸了很久才比較了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