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杏仁花生米漿

     

              




對於自己打米漿我已經上癮了,趁著花生還新鮮時趕快再煮一大鍋
這次加了杏仁,增添了不少香氣
只不過我陷入了"香氣"與"濃稠度"的兩難中
自己打的米漿濃稠度跟外面相比差很多,最後呈現狀態介於液體與凝固中間
為了保持滑順口感,必須多加點水稀釋,可是加太多水又稀釋了花生與杏仁的味道

自製米漿喝起來真的不若外面的香醇,少了份古早味的感覺就是了~哈哈
可我覺得這種純樸的味道喝起來反而比較舒服,外面賣的米漿真的很甜很甜,喝完後口齒黏膩不已.....
anyway......我還要再尋找更好的比例




1. 材料
糙米約3/4-1杯,熟花生1杯,杏仁片半杯
水約600ml+2000ml,冰糖4大匙



2. 糙米泡600ml水一晚
3. 杏仁&花生炒熟後去皮



幫花生去皮的步驟超級麻煩啦............

4. 果汁機打成細膩米漿



5. 煮開2000ml的熱水,將米漿緩緩倒入



6. 一邊煮一邊攪拌,最後加糖



攪拌攪拌.....手很痠,而且要一直站在鍋子旁邊真是熱死我也 XD

7. 煮好後用電風扇吹涼,繼續攪拌到米漿冷卻

      

這個步驟有點像愚公移山法~哈哈
因為我很怕米漿會結膜結塊,喝起來超不順口
所以只好繼續一直攪拌到整大鍋米漿全部冷卻為止........手已經快斷了拉
這個方法果然有效,冰過的米漿雖然一樣濃稠,但少了凝結塊,比第一次煮的米漿好




    好喝的米漿又來了

早上喝上這麼一杯精神都來了

每次姐姐在嫌老母煮的菜沒味道時,老媽都會說"你就當作是o甲健康的"
今天借用這句話 --->管他什麼古早味米漿,我就愛喝健康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