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地瓜豆沙(棗泥)包



                    




做了棗泥餡和豆沙餡後,就該好好應用應用.....可以做好多甜點呢!!!

等不及拿來做包子~!!  雖然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做,不過最近忙著搞歐洲行,對於發酵麵糰有點死心,反正就是會做不好,我也沒有很用心在用.....因為重點是內餡阿!!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在乎,加上很久沒搞發酵麵糰

在揉包子麵糰的時候居然像恍神一樣把超量的老麵麵糰加進去,而且還是揉完之後才想起來

還好最後的麵皮沒有酸味,不過組織很粗糙就是了,真糟糕 = =

 

1. 材料

地瓜泥100g,老麵麵糰?g,中筋麵粉210g,速發乾酵母約1/3茶匙,鮮奶55g,細砂糖10g,鹽1小撮

 

2. 全部材料揉成一個麵糰

 

3. 冰箱裡冷藏發酵約14小時

      

 

4. 發酵好的麵糰加入約20g的中粉搓揉

5. 分割成11份

 

6. 桿成薄麵皮,包入豆沙餡&棗泥餡

      

 

自家吃的,不用講究內餡份量,包得進去就好.....

 

7. 發酵50分鐘

    八個包子用蒸的

    三個做成小餅,用烤的

 

8. 電鍋從冷水開始蒸15分鐘

      

 

9. 烤箱170度c烤20分鐘

      

 

 

 

哎呀呀.......蒸得超醜的,雖說是手工包子但也太手工了吧 XDDD

一切開來我就失望了.........這是什麼鬼組織阿

令我不忍心再多看一眼......

可爸媽居然說這種手工包子喜歡吃起來很Q很好吃....真不愧是老人家,終於傳統手工做法

 

我比較喜歡烤出來的包子

      

吃起來很像麵包.......難不成以後想吃麵包就用烤饅頭替代嗎???

雖然麵皮不怎樣,但裡面內餡超級飽滿又好吃,所以說重點是內餡阿!!!!

 

不細心呵護的發酵麵糰在我的手下就是會出錯......

經過這次亂做一通包子後,我覺得以後搞烘焙還是要用點心拉!


 

2 則留言:

  1. 不會呀 我喜歡這種Q彈的包子 太過鬆軟的 感覺沒嚼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是不喜歡外面那種白泡泡幼綿綿的包子!
      還好嚼起來看不到組織,他還是好吃的包子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