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自製棗泥餡



                       



 

網路上沒有太多棗泥餡的製作方法,參考了Wendy的棗泥餡,以及 同理可證---->

豆沙餡的做法,一樣可以做出不失美味的棗泥餡

 

1. 紅棗350g,用水徹底洗淨

 

 

聽說紅棗殘留大量農藥.....這個步驟絕不能少阿

 

2. 倒一杯水,乾蒸,共蒸兩次

 

 

3. 祛籽

 

 

本來想順便剝皮,不過一來我沒有蒸很熟爛,二來實在很燙,光撥籽已經讓我的手指吃盡苦頭了

 

4. 用果汁機打成泥

 

 

5. 用細目濾網過濾,直到剩下棗皮

 

      

 

6. 濾過的棗泥水倒入豆漿濾布中

 

 

7. 擠掉豆漿濾布中的水分

 

 

本來我還很懷疑這樣子做真的會濾出棗泥餡嗎.....係金ㄟ拉~!!!

 

8. 炒餡材料

生棗泥餡335g,二砂糖100g,麥芽糖30g,葡萄籽油約20g

 

 

9. 平底鍋裡熱油,放入棗泥餡

     

 

10. 依序加入糖+麥芽糖

 

 

 

11. 炒到成為不沾鍋的團狀即可

 

   

 

 

很奇怪.....為什麼我的棗泥餡是淺褐色、外面的餡料是紅黑色的呢???

到底是為什麼呢????

 

味道和外面的棗泥餡差很多很多,乍吃之下有點不習慣,但我說不出差在哪裡 = =

我的紅棗味超級濃厚,香氣十足

老媽看到這團餡下了一大跳.....她說妳到底怎麼弄出來的

哈哈~她就是這麼神奇的被我亂用出來了XD

還是老話一句:時間和耐心是成就餡料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