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牛奶香蕉麵包

               
                   




離上次打麵包麵糰不知是曾幾何時的往事了...
看到carol的牛奶香蕉麵包覺得好心動,剛好冷凍庫裡還有一包香蕉泥,可能是時候來複習一下揉麵糰了 XD
這次打麵糰就是靠著以往的經驗來操作,因為是夏天也沒在管什麼發酵溫度時間的眉角
可能因此做出來的麵包有點失敗.....看起來不像carol的麵包那麼鬆軟
咬起來更是不像麵包反而帶著山東饅頭的QQ嚼勁.....簡直就是香蕉饅頭嘛!!!
可是我反而覺得好吃度不輸真正的香蕉耶 ~~這也是意外的生或與驚喜囉!!




1. 材料
香蕉泥165g,高筋麵粉240g,全麥麵粉25g,全脂奶粉18g,細砂糖25g,牛奶20g,速發乾酵母菌1/2茶匙,牛奶55cc,鹽1/8小匙


2. 努力甩打到撐出薄膜


我覺得已經打了半個小時,麵糰都有點溫溫的,可是這個薄膜好像還不是很像樣 @@

3. 發酵60分鐘
      

4. 分割成8份,滾圓
       

我偷懶,不想做成橄欖型餐包,就直接滾圓做成小餐包了

5. 沾上糖粉,繼續發酵50分鐘
      

6. 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


這個烘烤時間有點久,後來我又用下火烤一下下,導致麵包底部有點焦,可是味道反而比較香


    一看就知道是手工製作的不規則麵包

我喜歡這種無油低糖高纖的麵包,操作起來不沾手,吃多一點也無負擔
感謝carol~希望以後carol可以常分享類似的麵包

    <-----饅頭組織!!!

我媽說這樣有嚼勁也很好吃,也算一種安慰
可是那我打了那麼久的麵糰是為了什麼呢?? 還期待有鬆軟的組織與口感咧 = =
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不過牛奶與香蕉的味道不是很濃,拿來搭配花生醬剛剛好喔





4 則留言:

  1. 哈..還真像饅頭組織耶~~~
    感覺怪怪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真的很詭異
      carol有說這個麵糰有彈性,口感Q
      難不成是香蕉的獨特性嗎??? :P

      刪除
  2. 怎麼可能..
    唯一問題是..妳發酵不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有理,因為我記得第一次發酵我有用手指插進麵糰測試
      當時感覺還有那麼一咪咪的回彈力,但我卻沒有讓他繼續發酵
      謝謝妳喔~我以後會再小心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