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鮮蝦蔬果沙拉。烤鮪魚馬鈴薯

                        

 



 

從波蘭回台五天了,這趟旅行讓我大開眼界,看了很多人事物,也體驗了自助旅行的各種酸甜苦辣,總而言之玩得十分盡興!!!!

波蘭是一個很美的國家,不僅具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與人文古蹟,自然風景也是一級棒雖然未能成為觀光勝地很可惜,但少了龐大的觀光人潮反而讓我更喜歡他。相對於最後三天的布拉格之行,恰逢天氣不佳,況且滿街盡是觀光客,再加上所見之建築物與波蘭的感覺類似,反而未如想像中來得感動....

長達約17天的旅行,回家後果真累得很徹底XD  ,時差的問題還是小case,最大條的是拖行李的後遺症,不僅全身筋骨痠痛,還對重物產生恐懼感~~ 回家後整天昏昏沉沉的,對什麼事也提不起勁 

今天爸媽不在家,午餐不幸得自理。在波蘭住的民宿雖然附有精美廚房,可惜早上趕時間未能如願善用,真是可惜。想起了家中久未碰觸的廚房,突然有點手癢。

雖然在歐洲日日三餐皆為馬鈴薯、肉、醃漬沙拉與不怎樣的麵包 (我還因此對最喜愛的麵包產生排拒感= =),但炎熱的夏天還是要吃清爽的沙拉才是王道阿!!

 

1. 沙拉

小番茄,苜蓿芽,紫高麗菜,芒果,小黃瓜,堅果,葡萄乾,蝦子,原味優格

 

2. 烤馬鈴薯

蒸熟馬鈴薯,鮪魚罐頭,美乃滋,味噌醬一小坨,黑胡椒少許

 

鮪魚+抹奶滋+味增醬全部混合,放在馬鈴薯上,用烤箱烤約7-10分鐘

這種烤馬鈴薯是在松露玫瑰的書上看的,之前做過一次後覺得超級好吃,很適合拿來搭配沙拉

 

再烤一片大蒜麵包,大蒜抹醬是出國前用剩下的奶油做的:

   

 奶油一小塊,橄欖油,大蒜,義大利香料

全部混合在一起,味道一點都不輸外面的大蒜抹醬,缺點就是凝固後不好抹開

 

 

當身心疲累的時候,我相信豐盛的一餐可以迅速恢復體力與精神

這可能也是我在波蘭幾乎處於不忌口與大吃大喝狀態原因XD,慶幸波蘭食物並無想像中難吃,雖然餐餐內容幾乎一樣,但我覺得90%都是可口美味的!

事後想想,這趟波蘭行可能對文化古蹟的來頭不甚在意,對於美食倒是印象頗深刻的~ 哈哈

 

2 則留言:

  1. 愛煮菜的媽媽2010年8月6日 晚上8:58

    輕爽無負擔..好喜歡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夏天大口吃蔬菜最無負擔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