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食譜試作] 煉乳紅豆冰







通常我會選定一個烘焙練習主題的原因,可能是在外面吃到很美味的甜點(料理)後極度渴望

因此不知從何而來的的信心,試圖在家如法炮製.....雖然99%的結果都是事與願違  哈哈~~ 

前幾天在永康街吃到非常美味的ㄧ保堂抹茶冰淇淋,本來不愛吃冰淇淋的我也著迷了,就此心心掛念了很久 (因為懶得專程跑去吃冰,所以百般想念XD)

很久很久以前我試過自己手動製作冰淇淋~~那三不五時拉出來反覆攪拌、卻得到一坨令人洩氣的結晶冰的結果......

就此我發誓沒有冰淇淋機的話就再也不碰手工冰淇淋了 !!!!

嗯,可能是不愛吃冰的我也沒什麼動力去動手研究吧 ^^"

所以,當我看到妞仔新書「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中這款不需要冰淇淋機也不用攪拌的「煉乳冰淇淋」,自然非試不可!!!

這真的是太太太簡單了,而且成果一如預期般的「冰淇淋」

比較令人槌心肝的是雖然加了抹茶粉,但因為份量太少而吃不出抹茶味,糟蹋了好物 :(



1. 材料

鮮奶油,煉乳,蜜紅豆,一保堂抹茶粉




2. 加熱鮮奶油+煉乳至接近沸騰,加入抹茶粉攪拌到均勻溶解




這抹茶粉比我預期的還難以攪拌溶解,所以看起來不是很綠


3. 冷藏一天


4. 中高速打發(約3分鐘)




5. 拌入蜜紅豆




6. 倒入模具,保鮮膜密封後冷凍





在冷凍3小時候我有偷偷挖一小匙測試質地,已經非常棒了



為了彌補冰淇淋不足的抹茶味,直接灑上一小小小匙提味

喔,當然還要再來一點紅-->本人千辛萬苦蜜出來的蜜紅豆



這煉乳冰淇淋一點都不輸外面的,非常非常creamy

甚至讓人忘記這是只有兩個步驟做出來的冰淇淋:打發+冷凍

而且本來我還擔心會太甜,不過甜味已經被冷凍住了(XD),所以還在可接受範圍



同理可證,煉乳也可以用巧克力代替吧  ^^

改天如果有用不完的鮮奶油,我就拿來做creamy到化不開的巧克力冰淇淋好了!!!


謝謝妞仔的超簡單、零失敗之煉乳紅豆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