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食譜試作] 司康餅







妞仔的新書試做活動下禮拜就截止了~~趕快利用最後一周末趕進度

哈!  本來像這種公開的新書試作活動我是不會那麼積極參與的

但我實在超喜歡妞仔部落格中的烘焙風格→精緻甜美又不失逗趣,每次點閱她的部落格都彷彿身歷其中,好嗨桑~~


第二篇試作主角選定 英式下午茶的大咖 :Scone !!

說也奇怪,我對於scone的喜好程度也不算高 (跟上一篇的巧克力舒芙蕾一樣)

然而事出必有因→不是我想吃甜點本身,就是想吃甜點的配角

嘿嘿,因為新購入美麗的奶油與果醬,老是拿來配baguettec或吐司也是會有點小膩,因此很順其自然的想起scone!!

我對於scone其實有點小恐懼,就是一開始很重要的「奶油麵粉切拌」步驟,老是覺得會失敗,索性趁這個機會再來好好練習練習

結果咧~~?

我曾經做過一兩次scone,但這次做的scone才是真正的scone 啊!!





1. 材料

奶油丁(冷凍變硬),中筋麵粉,泡打粉
雞蛋,鮮奶油
細砂糖,鹽



表面:蛋黃液半顆


2. 用刮刀將麵粉+奶油切成細顆粒屑狀



因為奶油有先冷凍過,所以這裡好像也沒想像中難耶!



3. 拌入細砂糖混合均勻






4. 中間撥一個洞,分2-3次倒入雞蛋鮮奶油液






5. 用叉子大約攪拌均勻




6. 移到工作板上,以折疊不搓揉方式混合成團,保鮮膜包起冷藏靜置




妞仔說:混合的越光滑,會降低蓬鬆度~~所以就讓它醜醜的吧



7. 擀成4公分厚,壓出圓型

      


8. 塗上蛋黃液



有人用蛋黃液塗scone的嗎 

因為一顆全蛋肯定太多用不完,因此我將蛋白部分冷凍起來了 ^^


9. 220度c 15-20分鐘

      

此時烤箱飄出令人失控的奶油香,但時近中午用餐時間,必須忍住留待下午茶享用 XD




發出金光閃閃微笑的SCONE!!

(嗯~~雖然好像矮了點 ^^")



日本四葉發酵奶油~~清爽滑順的口感,略帶鹹味,一"舔"就著迷不已

拿來搭配手作scone,絕對是值得期待、精彩滿分的下午茶!!



沿著開口笑一刀兩半~~



輕輕塗上奶油 (奶油很好塗抹,完全不須等待回復室溫)



放上一小匙果醬 (台灣在欉紅-苗栗草莓果醬)



哈~~ 我的奶油與果醬用量都很秀氣,可能與一般人豪氣的吃法有別

但我發現好的食材,不需要用太多,卻更能帶出主角(scone)的美味 =)




外酥內軟的scone,表面金黃酥脆部分類似餅乾,內部柔軟口感則介於布里歐修與蛋糕

我一連吃了兩個還意猶未盡~~~的確很令人失控啊啊啊啊!!!




不容錯過的失控司康餅,就在 :




4 則留言:

  1. 請問你奶油丁只扮入粉中沒再揉成細沙狀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照片看不太出來吧 :P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我烤的有時會塌,懷疑是不是奶油搓太細...你烤好的樣子很delicious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是揉太久?  我的scone其實也有點揉過頭了 /:) .....還是很謝謝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