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棕奶油瑞可達乳酪麵捲







說到義大利麵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蕃茄肉醬焗烤口味吧~~

雖然這是義大利麵中最基礎的經典醬汁,但我就是不怎麼喜歡

後來看到這款食譜:Ricotta Cannelloni with Crispy Maitake Mushrooms & Soy-Brown Butter

首先看圖片就被那充滿春天氣息的鮮明對比色彩給吸引住

內容如下:千層麵皮捲入香草瑞可達乳酪餡,配料是日本舞菇、青豆、芝麻菜,淋上混合醬油與巴薩米克香醋的棕奶油


想了很久,覺得對我來說算有點小難,況且要做到食材及步驟100%與原食譜相同是不可能的

但..........我真的好想吃喔!!!    哈哈哈

所以我就用自己的方法與現有食材試做了,成品並非完美,仍然有9分滿意






1. 材料

乳酪內餡:瑞可達乳酪250g,帕馬森乳酪30g,蛋黃1個,乾燥細香蔥2小匙,乾燥巴西利2小匙,肉豆蔻粉1/4小匙,粗海鹽+綜合胡椒粉少許



千層麵皮6片

佐料:乾燥香菇4朵+浸泡的水,東京水菜



醬汁:無鹽奶油約30-40g,巴薩米克醋2小匙,醬油2小匙





2. 乳酪餡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冷藏備用




3. 水煮沸後加入1匙鹽,放入麵皮煮熟(約5-6分鐘)




4. 撈起瀝乾水分,放在餐巾紙上放涼




5. 在麵皮一端放上適量的乳酪餡,捲起

      


6. 放入抹油的盤,倒入泡香菇的水




7. 190度c烤20分鐘





8. 乾香菇泡軟後切絲,拌入適量橄欖油,190度c烤15分鐘至酥脆



這一招是食譜中的原始作法,也是媽以前教我的 "懶人香菇爆香法",果然管用!!


9. 鍋子中將奶油煮到呈現褐色





10. 加入醋+醬油,過濾或撈起浮渣




這裡加醋與醬油時.....會濺出 ........ 嚇死我了!!!

結果又必須滿懷怨氣的擦洗流裡台 ><


11. 東京水菜汆燙20-30秒,立即沖冷水


12. 擺盤

放入麵捲及剩下的湯汁,擺上香菇及水菜,淋上褐化奶油醬汁,立即享用





嗯........我覺得做法不難啦,但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搞這道料理 = =

賣相跟原食譜的真的差很多 (吹鬍子瞪眼...)   尤其是麵也太扁了吧  哈哈哈



與西方的家常口味→番茄乳酪肉醬相比,口味相對清淡多了

然而那棕奶油醬汁會喚醒你的味蕾,準備迎接濃郁滑順的乳酪

另外,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烤脆香菇~~這也是Zen Chef 所強調的對比口感




美中不足的是乳酪餡稍微鹹了點,既然加了帕馬森乳酪,也許可以省略海鹽吧

最後關於那東京水菜,其實當初是想找個外表跟芝麻菜相似的蔬菜XD

然而這不是熟悉的食材,在這裡使用就當增添綠意吧


這道義大利麵捲稱得上是創意fusion料理吧

但我覺得很適合東方人口味,反而比番茄乳酪肉醬來得親切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