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蜜紅豆







妞仔的新書試作活動中,本來我要來玩銅鑼燒的

在一本專門寫西式甜點的食譜書中,裡面竟然穿插著日式甜點,特感新鮮又親切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搞了一大鍋蜜紅豆

很無奈地,最後銅鑼燒的餅被我煎壞了 = ="

更無奈的是這蜜紅豆被我蜜得太過於顆粒完整飽滿了,做不成綿密的紅豆餡,也夾不起來

~~~這下子真是又氣又好笑又想哭~~~

還好顆粒飽滿不破皮的蜜紅豆還有很多用法,例如加到麵包或奶油、戚風蛋糕中

嗯~~想到這兒又開心了起來





1. 材料

紅豆350g+浸泡的水適量,冰糖80g+和三盆糖40g+二砂糖60g

      


2. 紅豆+水放在冰箱中浸泡6-8小時





3. 在湯鍋中煮到沸騰,濾出澀水


        


4. 電鍋外鍋放1杯水,紅豆+適量的水,蒸煮2次到熟透





5. 加糖,以晃動鍋子的方式拌勻




6. 繼續悶到熟爛




實際上我的蒸煮時間與豆子熟爛程度都沒抓好,第一次煮過後以為豆子已爛,就加糖下去悶了 ~~~

後來發現好像不太OK,因此變成半蒸煮半悶的方式把它搞爛 (電費啊電費~~~)



還好這次用的紅豆品質極優,蜜紅豆雖然沒有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仍然鬆軟Q彈



另外在做甜點時,我一向喜歡混合不同的糖來增加風味,降低甜膩感

這次的蜜紅豆使用3種糖,甚是甘甜,就算單吃也不覺膩





短期內用不到的蜜紅豆分裝密封並冷凍,不要讓美味流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