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溫燒麥片








通常平日早餐我都會固定吃一點牛奶燕麥片~~心理作用覺得這樣很健康

某天逛到這個食譜:Overnight Refrigerator Oatmeal,瞬間被照片吸引住

這是個很有趣的吃麥片方式,所以我也照做了

我用的是好市多買的桂格大燕麥片(old-fashioned oatmeal)

......喔,說真的,我搞不太清楚這跟需要煮的燕麥片有什麼不同,我通常都用熱水沖泡悶開

anyway.....前一晚先混合燕麥片+鮮奶,再放在冰箱過夜的方法,好像不會讓燕麥片泡開浸爛,所以我就用另一種更有趣的方法去吃它 ^^



1. 材料


麥片7大匙,鮮奶1-1.5杯,花生醬1大匙,黑芝麻粒



配料:綜合堅果,水果乾,香蕉或喜歡的水果


2. 全部材料浸泡,冷藏一晚





之前買了LC一種可以放在瓦斯爐上煎的烤盤,功能很特別,適合1-2人食用,現在拿來當一人早餐的容器剛剛好

於是借用燒香精蠟燭台,把烤盤放在上面加熱煮開XD

不過要加熱一會兒就是了,想開動還得等等



加了大把大把堅果與果乾,非常過癮



在微有涼意又舒爽的春天,來一鍋現煮燒麥片,不啻為另一種愜意早餐




2 則留言:

  1. 用小蠟燭燒早餐,好浪漫與愜意的早餐,創意準備食物,常有意外的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突發奇想的idea竟成為驚喜的小確幸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