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烤乳酪三明治






昨天看到非常新鮮漂亮的酪梨,頓時嘴饞想吃Califonia rolls~~今天中午就和媽媽協力包了一堆壽司

雖然我們包得很醜,也無法媲美餐廳水準,更因為懶惰連"切壽司"都免了,變成加州手捲XD

但用新鮮的食材煮一頓豐富的料理總是令人感到興奮!

自己做的東西也覺得特別好吃,不知不覺竟然多吃了半捲,胃都撐脹了,卻沒有在外吃飯那種撐飽的罪惡感



現在很多餐廳都吃得到烤乳酪三明治 (panini)

雖然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餐廳做的料理比較美味,擺盤也比較吸引人

不過既然烤乳酪三明治是很簡單的料理,還是自己做的CP值高~~

不需要專業的panini機,只要有一只平底鍋+任何重物,也可以輕鬆做出panini !

我在No Recipes看到烤乳酪三明治的食譜,Marc 提了幾個小tips:

1. 用重物(ex.塔模)壓著麵包讓三明治均勻上色,但不是像panini機那種金屬鐵板兩面夾住,反而會讓麵包有著像餅乾太酥脆的口感,會失去麵包內部柔軟的組織

這點我很認同,因為我的吐司很Q很濕潤很柔軟,如果烤過頭或壓得太扁,不就糟蹋了?

2. 解決乳酪加熱融化後油水分離現象,可以先加一點太白粉

我似乎還沒有這個問題,也不喜歡多餘的太白粉,因此略過


3.增加特殊風味與抵消乳酪的鹹味, 可用初榨橄欖油代替奶油,或者加入水果酸甜醬、焦糖洋蔥等甜味

 一時間做不出fruit chutney,因此決定使用簡單的炒洋蔥


做panini是很隨興的,我覺得主要還是以冰箱現有食材決定料理內容

大原則就是要吃得開心!!







1. 材料

厚片吐司2片,切達乳酪片2片,小顆白洋蔥半顆,初榨橄欖油少許





2. 洋蔥+少許油,平底鍋炒至焦糖化




3. 吐司各別放上乳酪及洋蔥+橄欖油

      



4. 用重物壓住,放在平底鍋上小火加熱,烤到兩面金黃


我的重物就是超大湯鍋XD

之前我都拿鋁箔紙包住磨刀石來壓麵包,但那個面不夠大,壓不徹底




啊啊啊~~~! ! !!!!!

烤乳酪三明治嘛,就是要趁熱享用才會好吃

所以早餐飲料要先泡(煮)好,水果要先切好XD



怕洋蔥味的,或害怕乳酪奶腥味的,這兩者混搭正好壓住彼此突兀的味道,呈現圓融的風味

媽也愛這味,只是對她來說還是太鹹.......得多多灌水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