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鹹布里歐修







這是一個讓我不知道如何歸類的食譜

英文名字是savory brioche,乍看下以為是發酵麵包

論做法卻是使用泡打粉的馬分,算是quick bread吧

就像banana "bread",翻過去是麵包,其實不就是蛋糕嘛~~~~

不過既然作者將食譜歸成bread,我也依樣照做

話說那張照片太吸引人了,非試不可

台灣的鹹蛋糕以蔥花肉燥為主,不過因為蛋糕體是甜的,鹹甜交加的口味我不喜歡

這個食譜以乳酪口味為主,餡料很隨意,火腿(培根)、橄欖、番茄乾丟進去都ok

至於麵粉,我猜應該是使用中筋麵粉,不過我改用約90%全麥麵粉

此外為了讓蛋糕鹹到位,我大膽採用煙燻海鹽口味的奶油

~~~~~~真美味!!!





1. 材料

煙燻海鹽奶油100g,鮮奶45ml,雞蛋3個
全麥麵粉45g,低粉15g,泡打粉11g
油漬番茄乾,罐頭黑橄欖(去核),帕瑪森乳酪粉10g,義大利臘腸片(salami),杏仁片,松子
頂部:Provolone cheese

      


2. 奶油加熱融化




3. 奶油液稍微冷卻後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4. 拌入粉類,輕輕攪拌均勻




5. 加入所有餡料,拌勻

       


6. 倒入烤模,冷藏1小時




剛做好的麵糊很稀,稀到看不出是蛋糕麵糊,冷藏過後就好多了'


7. 頂部鋪上乳酪片




8. 180度c烤30分鐘






Brioche鹹香出爐~~

此時想起少了黑胡椒那麼一味,趕快趁熱灑上辛辣



剛出爐那股香味真是太誘人了,很像pizza,忍不住嗑一個

好吧......當下我真的快被鹹死了XD

不過很適合配一杯冰涼啤酒喔



這算是全麥蛋糕吧,口感不算是柔軟的布里歐修

不過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享用溫熱蛋糕時,絕對要配上清爽的舒果沙拉才能突顯這美妙的鹹味



熱量很高.........不管那麼多了



4 則留言:

  1. 這很像法式鹹蛋糕或鹹馬芬耶,帥喔!
    我喜歡這一道,改天我也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食譜真的不錯喔~很開胃 :P

      刪除
  2. Hi Phoebe...
    想問你使用的進口食材是在哪裡買的呢?
    網購嗎? 還是像City Super那樣的大超市呢?
    先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我通常都在city super和pekoe買的,很好逛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