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火腿烤麵包片





逛food blog成為生活中非做不可的事情

在被那些精美照片所吸引住的當下,我都會立刻將食譜分門別類記錄下來

很多東西無法當下動手做,只能等哪天手邊有適當的食材再來玩了~~

看什麼喜歡什麼,結果想嘗試的甜點/料理太多,私人時間卻太少

平日要上班就別談什麼閒情逸致了,到了周末又常被一些事情打斷計畫

所以,能夠享有片刻偷閒,就是小幸福了!




火腿烤麵包片,可不是火腿片+麵包片吃原味那麼簡單

突發奇想來幾款不同口味,很是過癮呢!








1. 煙燻海鹽奶油



冰奶油在熱麵包片上化開

煙燻、海鹽、火腿,三款鹹味展現不同層次的風采




2. 乳酪奶醬



洗浸乳酪+少許鮮奶加熱後的醬汁,吃完水波蛋三明治 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美味


3. 芥末油醋醬



一小匙芥末醬+EV橄欖油+巴薩米克酒醋,攪拌至乳化即可

那帶點酸的辛辣味,帶給味蕾一點新鮮刺激感~


4. Christine Ferber紅醋栗果醬



甜果醬與鹹火腿,一次橫跨相異之味覺境界,絕妙的搭配!

拿現成果醬真是方便,直接挖一匙抹在麵包上,時間省一半,美味不打折


5. 蜂蜜



這次使用結晶狀的台灣桂花蜂蜜 =)


6. 巴西利與煙燻紅椒粉



純粹使用乾燥香料,可惜味道稍嫌平淡,也不夠濕潤



以上六款,來個評比吧~~

我心傾向乳臭未乾的乳酪奶醬 XD

看來這款醬汁會常現身在我的食物上 ^^




Smacznego!




2 則留言:

  1. 看來格主超喜歡吃麵包 :) ~乳酪奶醬我喜歡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的確很愛吃麵包,更喜歡找新方法吃麵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