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鹹味全麥酵母鬆餅








為了讓每天最重要的早餐不枯燥,我總是盡可能嘗試各種組合

平日要趕上班隨隨便便、重複吃一樣的東西也就算了,可周末早餐大過天~~XD

我發現我的早餐之中,「甜」的比例比較高,除了必吃的水果,另外例如吐司抹果醬或蜂蜜,或者自己做的蛋糕...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鹹的~例如三明治,會讓接下來的ㄧ整天都感覺很充實

這次亂做的酵母鬆餅,就是要吃鹹的!

酵母麵糊很方便,前一晚準備好,隔天再花個約20分鐘煎一煎即可~~

雖然說這次的鬆餅有點小失敗,口感像韓式煎餅,有點太濕軟了,想是發酵發得不夠好

不過花了一番心思上桌的豐盛早餐,怎麼看都開心






1. 材料

乾料:高筋麵粉120g,全麥麵粉50g,速發酵母粉5g,鹽1/4小匙,紅砂糖1小匙,乾燥巴西利,乾燥細香蔥,煙燻紅椒粉
濕料:植物油1-2大匙,鮮奶油195g,低脂鮮奶

煙燻海鹽奶油(煎煮用)




2. 混合所有乾性材料,再緩緩加入濕料,攪拌成均勻的麵糊


      


3. 室溫發酵30分鐘,低溫發酵7小時




4. 鍋子中融化一點奶油,挖一大匙麵糊煎到兩面金黃

      


為了強調這是"鹹"的鬆餅,我還特地使用煙燻海鹽口味的手工奶油來煎鬆餅

煎第一面的時候麵糊會發泡膨脹,結果翻面再煎居然就消氣塌掉了 :(


5. 佐料

罐頭鮪魚,美乃滋,毛豆,油漬番茄乾,黑胡椒

蘿蔓生菜葉

烤蛋,帕達諾起士


      

煎鬆餅前先把美乃滋鮪魚準備好,到時才能冰冰地享用



先在小烤盅塗上一層奶油再打入雞蛋,180次C烤個10來分鐘差不多

裡想中是烤成蛋黃會流動的半熟蛋,結果被我忽略在烤箱裡太久,悶成全熟蛋了

最後刨上一兩片帕瑪森起士→done!!!!



吃甜吃習慣了,先來個優格拌無花果乾+乳酪捲心餅乾,開開胃~~



這個鬆餅確實頗鹹的....鹹不在麵餅本身,而是煙燻海鹽奶油  哈哈

以後要適可而止,還是用植物油煎一煎就好了~~



美乃滋鮪魚 =不敗經典



完整無缺脫模的烤蛋,全熟也無不可~



以上的鹹味,就讓清脆舒爽的蘿蔓生菜葉來平衡一下吧~


結束這天的早餐,接下來的午餐都省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