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榛果巧克力塔







想不起來當初是為什麼原因而決定做這個巧克力塔

最大的可能應該是為了消耗我一時失心瘋亂買的那些特價巧克力片吧  = =

Triple chocolate praline tart~~~巧克力塔三重奏??!!  聽起來真是很豪華呢 :P

雖說是triple,看起來很繁雜,其實也還好啦~~不難做

最令我開心的是塔皮又酥又香...........我終於成功了 !!!!







巧克力塔皮


1. 材料

低筋麵粉200g,冰奶油丁100g,糖粉30g,無糖可可粉30g,蛋黃2個,冰鮮奶1小匙




2. 奶油丁+粉類打成麵屑狀




3. 加入蛋黃,快速輕壓成麵糰




如果覺得麵團太乾壓不成團,可以加入適量的冰鮮奶


4. 冷藏1小時以上,取一半份量的麵團擀平鋪入塔模,再冷藏1小時

      


5. 塔皮戳洞,以重石壓住

       


6.  180度c烤10分鐘,拿起重石再烤10分鐘





焦糖榛果(praline)巧克力內餡


1.  材料

去皮榛果90g,細砂糖90g+水20ml,牛奶巧克力170g,鮮奶油160g




2. 細砂糖加熱,煮沸後滾3-4分鐘直至琥珀色




3. 離火後混入榛果粒,立即倒在鋪有烤紙的烤盤上

      


4. 冷卻後打成細粉

      

用果汁機很難打碎就是了.......不過這praline也太香了!!!!


5. 小火加熱鮮奶油(不煮沸),加入巧克力碎塊





6. 混入2/3份量的 praline



剩下1/3份量的部分,就拿來做為頂部裝飾用~


7. 填入塔皮並且抹平,冷藏至凝固





巧克力甘那許


1. 材料

85%黑巧克力160g,鮮奶油120ml,鮮奶25ml,鹽之花少許




2. 鮮奶+鮮奶油加熱(不沸騰),倒在巧克力碎塊上,攪拌均勻

      


3. 用打蛋器攪打2分鐘直至滑順




4. 倒在塔頂部,抹平後冷藏至凝固



以上甘那許部份,其實做失敗了.......

我以前不知道原來巧克力對於溫度變化如此的敏感,只是隔著冰水攪拌,居然就讓甘那許油水分離了

幸好我使命用打蛋器攪拌,才回復"滑順"狀態

至此,我才了解到ganache要做到perfect..........難啊難啊!!

後來我又發現更殘酷的事實:冷藏過後的ganache居然浮著一塊塊的油

嗯~~  看起真的很礙眼,可是我也只能刮除一部分的肥油,無力挽回啊~~~

最後,我決定再灑上無糖可可粉做為罪惡的掩飾XDD

可以改名為Quartet chocolate praline tart了吧




失敗的甘那許並沒有壞了我的興致

事實上,我覺得這巧克力塔真是好吃極了!!!!!



巧克力內餡口感也挺滑順的,還多了榛果蘊藏的溫醇堅果香氣


巧克力塔皮、牛奶巧克力內餡、黑巧克力甘那許、無糖可可粉...吃起來真過癮

最後還是不免要大大稱讚那終於成功的塔皮,冰了那麼多天也沒有濕軟掉~~  嘿嘿嘿




love you



5 則留言:

  1. 美味是值得等待的~塔皮是跟重石一起進烤箱烤的 @-) 那石頭也太大顆了吧!

    還是妳做好吃不完放冰箱三天 :-? ,看的我也心癢癢,熱量一定很高~做的很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塔很容易,可以一天就做完....我大概分成兩天吧
      石頭要先壓在塔皮上烤,最後才需要拿起來,繼續烤到上色
      熱量爆高....做之前要三思而後行啊 :P

      刪除
  2. 瞭解了~我還是把之前做失敗的烘焙,找時間再來做一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失敗中學習,下一次一定會更滿意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