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芒果優格(Amrakhand/Mango Shrikhand)








我對印度料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咖哩與香料上,總而言之就是口味很重

連甜點也是,總是要來點香料調味才過癮吧~

我以前也沒聽過這道甜點→Shrikhand:用瀝乾的優格做甜點

至於Amrakhand就是變化版:加入芒果泥的shrikhand

做法真的是超簡單,前提是要有濃郁的無糖希臘優格....接著耐心等待優格瀝掉水分

大約瀏覽一下網路食譜的做法,幾乎都會加入砂糖調味....超重甜

我不願意再攝取不必要的糖分了,改用1-2匙的蜂蜜取代,一樣是甜美的甜點啊






1. 材料

優格170g,芒果2顆,小荳蔻莢3個(cardomom),蜂蜜2小匙

裝飾配料:番紅花,芒果丁,開心果或杏仁片等堅果

      



2.  優格放在濾布中,冷藏靜置一晚,將水分濾乾


      

其實也沒濾掉多少水分啦,想是這希臘優格已經十分紮實了吧


3. 芒果打成泥,加入磨碎小荳蔻籽+蜂蜜調味





4.  加入去水優格,攪拌均勻

      

去水優格一看那質地就很creamy~~讚!!





清涼芒果優格



我知道對我們來說,水果+香料會是比較難以接受的組合

不過就像吃番茄芭樂沾梅粉、吃西瓜沾鹽是一樣的道裡吧

味道非常強烈的小荳蔻,只要加一咪咪即可,會讓整道甜點的風味截然不同




混沌美味~~



可惜優格庫存不足,想再次回味只能另待他日吧......



6 則留言:

  1. 我這次回娘家,才發現歐包的媚力以及起司的美味,搭配牛奶享用那滋味真好 :x ,連續好幾天早餐都這樣吃捨棄了我最愛吃的乾麵,謝謝phoebe分享好料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妳這麼說 我也很開心呢!! ;;)

      歐式麵包真是神奇的美味,我如果隔幾天沒吃還會不習慣咧:P

      刪除
  2. 我打算吃完自己學著做來吃~看琥姐分享的法國麵包做的很漂亮有點心動想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手做歐包....我試了一兩次後就決定放棄,沒時間也真的太難了
      如果妳成功的話  要記得跟我分享喔 =)

      刪除
  3. 好的我會努力試試~有成功再跟你分享 :)

    回覆刪除